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鼓劲撑腰
2017年05月08日 08:56: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为坚持实业兴市、创新驱动和开放融合战略,加快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和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培育区域经济增长极,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政策意见》),该《政策意见》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根据《政策意见》,我市将从突出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一业一网”、强化人才智力保障三个方面,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此次《政策意见》对我市如何突出发展实体经济进行了清晰描绘。按照《政策意见》所示,我市将坚持提升优势产业和壮大新兴产业并重,去落后产能与添优质增量并举,推动制造业加速崛起。鼓励推进纺织服饰、皮革皮草、家纺家居、时尚女鞋等特色产业向时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

  现代服务业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对此,《政策意见》指出,要突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构建与先进制造业相融合、与城市化相配套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与此同时,促进农业转型发展,稳步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的质量和效益。提高建筑业外向拓展能力和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推动“建筑强市”建设。

  在培育壮大“一业一网”方面,《政策意见》明确,我市将围绕“一核一带多点”,大力发展大数据、信息制造、互联网医疗、智慧农业等产业,推动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和网络智慧强市建设。培育引进互联网企业,鼓励企业开展“两化”融合,支持“互联网+”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同时,进一步促进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大力发展古镇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等,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推动“旅游人文名城”建设。

  转型升级需要强化人才智力保障,也需要政策的支持。此次《政策意见》同样以一系列扶持政策为人才的引进“添助力”。按照《政策意见》要求,我市将鼓励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创新团队按评审入选结果予以奖励,对互联网、高端制造、旅游等重点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及项目予以政策支持。同时,鼓励各类机构、企业和新型市场主体(商协会等)建立各类“智库”,对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双向服务”,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等,择优予以政策支持。

标签: 政策意见;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