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王店加快打通“断头路”畅通小城镇
2017年05月08日 09:04: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怡婷 姚 莹

  近日,记者在王店镇宝华路看到忙碌的施工景象。这条路自南向北与梅北路、常乐路、兴乐路等6条道路相交,属于道路交通三纵三横的“枢纽”之一。据施工人员介绍,这条路从4月1日开始“三通一平”,工期需要230多天。

  打通“断头路”是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镇城建办副主任盛海龙告诉记者,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镇区主要道路改造就是打通“断头路”,现阶段涉及的是镇东的宝华路,从梅北路到兴乐路一段,全线1.7公里,这条路周边有台华公司的产业区,还有梅里小学和宝华安置小区,这是镇东片区的主干道之一。

  镇西片区的主干道是梅秀路,今后是王店镇“两创”中心的一条产业主干道,也是需要打通的另一个“枢纽”。此外,镇里还将对镇区的百乐路、塘桥街、梅北路等道路进行拓宽和改造,这些道路建造年代久远,市政基础设施老化。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该镇将对路面和人行道进行改造,并种上行道树。据悉,王店镇老旧道路均按照城市景观道路的标准,不仅涉及路面,还会对沿街商铺开展整治,配合绿化栽种,提升老旧道路颜值。

  根据小城市发展规划,王店镇在前期纵向打通了花园北路及梅中路北段,其中,花园北路连接兴乐路和梅北路,梅中路北段连接王建公路和友谊路,道路建成后大大缓解了嘉海公路通行压力,使镇区南北向的通行更加顺畅。对于镇政府门前的兴乐路,则将其向西延伸至梅中路,建成后将对镇西区块集成装饰产业园建设形成有力支撑。同时,对镇区梅北路、庆元路、塘桥街等主干道路,采取修建和提升的方式,让老旧道路转型升级。

  道路交通建设是王店镇小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重点工作。花园路、梅中路和兴乐路打通以后,镇区居民出行就有了更多的选择,整个王店镇也就打通了“外环线”。举例来说,居民可以从梅北路往东行驶后往南通过花园路到百乐路,再往西到王建公路,然后经梅中路回到梅北路上,形成镇区环线。

  在实施道路交通建设工程中,王店镇充分考虑当地产业发展和居民分布的实际情况。镇东片区主要为居民集聚区,而镇西片区则是产业集聚区。这两块区域对于出行的道路交通要求都比较高,因此对部分主干道路以打造城市景观道路的标准来设计建造。

  城市规划,环境先行。王店镇在推进交通建设的同时,也不断加强城乡环境治理、全域推进美丽镇村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全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城乡环境提升,打造“梅里宜居新城”,从点、线、面来统筹推进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镇区彻底改头换面。

标签: 王店镇;道路交通;城镇环境;城市景观;花园北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