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132家企业冲刺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7年05月09日 10:33:45 来源: 嘉兴日报 耿俪洳 柳燕华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根据省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我市各级科技部门开展了2017年度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组织评价和推荐工作。嘉兴海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绿能废弃油脂回收有限公司、嘉兴市信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被推荐为我市2017年度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要基础。为加快推进创业创新,加强精准服务,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将其培育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对象,2016年,浙江省启动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千企攀高”计划,并随后开展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遴选评价工作。

  据了解,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按照《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经认定并备案通过,且纳入创新云平台管理和服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纳入评价范围的企业需至少有2个会计年度的企业发展情况统计和相关财务数据,主营产品(服务)为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有一定比例的研究开发费用。

  2016年10月,浙江省科技厅公布2016年度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我市105家企业成功上榜,被纳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千企攀高”计划库。至此,它们拥有了统一印制的“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证书,并接受相关培训和服务,着力提高技术创新能力、直接融资能力,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它们成为省级科技项目的优先承担实施者,能享受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倾斜支持。我市将这些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点对象,加强精准服务、加快推进创业创新,激励它们快速成长壮大。

  “根据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的相关统计数据,结合县(市、区)科技局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商局、港区经发局的上报推荐,我们按照《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导性意见》中的相关指标和公式进行了赋分,最终确定了132家作为我市申报2017年度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企业的‘候选人’。”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公示无异议后,这些“候选人”将报送省科技部门。

标签: 中小企业;成长;高新技术企业;嘉兴市;科技局;高新技术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