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县史志文化研究沈步云砖窑工作室成立
2017年06月02日 09:21:58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陆志荣 记者 耿俪洳

  昨天,嘉善县史志文化研究沈步云砖窑工作室挂牌成立。此举将进一步拓展嘉善地方史志文献资料的征集、保护和利用渠道,培育和激发民间史志文献史料的收藏、保护、研究、交流、传播活力,提升史志文献史料,特别是嘉善砖窑历史文化的民间遗存抢救保护水平。

  据了解,嘉善县干窑镇砖瓦生产历史悠久。清末民初为鼎盛时期,砖瓦产品遍布大江南北,砖窑文化底蕴深厚,代表江南一带的水平。嘉善县史志文化研究沈步云砖窑工作室的建立,为嘉善砖窑历史文化研究开发提供了新的平台。

  据介绍,新成立的工作室将依托其所在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干窑“和合窑”,研究探讨砖窑历史文化,传承京砖、瓦当烧制技艺,向县史志办提供相关藏品的图片及资料,协助举办全县砖窑历史文化研讨、展览等活动,充分发挥其在嘉善砖窑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阵地作用和资源优势。

标签: 嘉善县;历史文化;工作室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