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接轨上海又迈进一步!嘉兴企业可申请021电话区号
2017年06月05日 10:06:47 来源: 杭州日报

  嘉兴的固定电话区号是“0573”,而嘉兴平湖、嘉善的一些企业,却申请到了上海固定电话区号“021”开头的电话号码。

  目前,企业开通“021”开头的固话,已经作为嘉兴电信的试点项目之一,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将推广到全市。

  上海电话区号有助企业经营拓展

  位于平湖的浙江良求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在嘉兴地区率先开通了021区号的电话。公司总经理张林华表示,公司是2014年从上海奉贤搬到平湖的,“销售部门因为业务需求,需要安装上海号码的固定电话,目前已经安装了60台。”

  目前,在平湖新埭的工业园区内,使用上海号码的企业还有六七家。

  浙江研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从上海金山外迁到平湖时,还把在上海的3个座机号一起带了过来。

  “多年和客户联系都使用这几个号码,变动的话迁移成本太大。”公司设备部经理阮逸琳表示,嘉兴电信部门帮助企业从上海拉了线,沿用了原来的号码。

  据了解,除平湖外,同样和上海交界的嘉善,有部分企业也在使用021号码,除了延用老号码外的企业外,也有一些企业专门新申请021固话,方便企业经营拓展。

  嘉兴021电话资费也与上海同步

  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市场部主任吕云松表示,让嘉兴企业用上上海的固话,这项试点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目前正和上海市的电信公司沟通。“这项工作既可以方便企业,也有利于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

  目前,021开头的固号,只有企业在使用。将来,这项业务会推广到全市,市民用021的号码打到上海,可以按照上海的市话标准收费,不算打长途。

  不过,由于上海固定电话的月租费比嘉兴贵,使用021号码,也要支出比嘉兴更高的费用。吕云松表示,使用上海固话,110、119等号码也会打到上海去,实际使用并不方便,不建议普通市民安装。

  杭州电话区号延伸海宁诸暨等地

  跨区域使用固话区号在杭州都市圈的融合过程中早有实例,海宁星星港湾的居民,电话也可以选择杭州0571的区号。

  去年,诸暨市电信部门积极向上级争取资源,申请杭州区号0571号段固定电话号码,目前,已申请到第一期杭州固定电话号码1000个,并已完成内部测试,正式开通放号。

  “融入杭州都市圈是大趋势。”诸暨企业家,富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认为,“我们集团申请杭州电信号码,是基于在杭开设互联网大数据公司,提升公司在对外宣传、投资机会等方面的考虑。”

  这种公共服务的互惠互通,有助于加快接轨上海、推进杭州都市圈建设,有助于加快同城化步伐,也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标签: 嘉兴;上海;平湖;固定电话;嘉善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53786686985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