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喜迎党代会·嘉兴丨建在“网”上的古镇
2017年06月05日 15:26: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廖超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廖超)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即将在杭州召开。浙江新闻客户端启动页和浙江在线首页聚焦发展与民生,同时推出十一市新闻组图系列,反映各地近年来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人画卷。

  2014年11月19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并永久落户。

  伴随大会而来的各种利好接踵而至。申报桐乡乌镇互联网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获批省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和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雅达国际、平安养生社区、“江南乌村”、乌镇国际汽车露营地等一大批以旅游业为主导的服务业项目相继开工或开业;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互联网医院、腾讯众创空间、中电海康5G车联网等105个互联网项目落地开花。

  创新不止,嘉兴顺势而上,把互联网经济作为全市“首位经济”重点培育,信息、旅游、楼宇等经济加速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增点”。五年间,嘉兴经济在转型升级中量质齐升。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9%和11.4%,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由6万元提高到8.2万元,三次产业结构由5.3︰56.7︰38调整为3.8︰50.9︰45.3。如今,嘉兴正朝着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阔步向前。

  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会标

  2014年11月18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言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永久落户乌镇,每年一届,持续举办。这赋予了乌镇特殊的地标意义,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文化与中华千年文明实现了紧紧拥抱。

  江南乌村

  2016年1月9日,以田园风光为主题的休闲度假村落——乌村开业。数据显示,近五年来,乌镇在环境整治上砸下31亿元,游客接待数量3297万人次,服务业发展主导地位凸显,累计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69.5亿元,年均增长11.7%。

  乌镇戏剧节

  2013年5月,以“映”为主题的首届乌镇戏剧节新莺初啼,引起高度关注和好评。历经四届,乌镇戏剧节已经成为游客秋季最为期待的盛事,从首届的6部特邀剧目到去年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22台剧目近80场戏剧演出,乌镇戏剧节让文化在这个水乡小镇再次激荡起涟漪。

横图4——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乌镇镇政府提供).jpg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是我省唯一经省政府批准的大数据交易中心,2016年9月26日,在江南水乡乌镇正式上线。中心通过数据产品、数据接口、数据包资产评估、交易供需匹配、交易平台提供来完成数据交易服务,同时以数据加工、整合、脱敏、模型构建等服务提供额外配套数据增值支持。据悉,目前交易中心会员数已经有123家。

横图5——乌镇腾讯众创空间(乌镇镇政府提供).jpg

  2016年11月17日,坐落于乌镇的腾讯众创空间正式开园,目前,已吸引到7个项目入住。随着乌镇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地,互联网大会溢出效益逐步显现,互联网医院、腾讯众创空间、中电海康5G车联网、阿特多多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平安创客小镇等总注册资本11.5亿元人民币的37个互联网项目落地开花。

标签: 乌镇;交易中心;世界互联网;戏剧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