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4212名秀洲考生今天参加2017年中考
2017年06月13日 11:25:59 来源: 掌上嘉兴客户端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园兴

  今天上午,为期两天半的2017年嘉兴市中考拉开帷幕,秀洲区共设9个考点、148个考场,全区共有4212名考生(包括新居民考生)参加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5日。

  为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前期,区教文体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初中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与全区9所作为考点的学校签订了《考点学校责任书》,要求各考点学校严格执行相关规则,确保试卷安全,精心组织监考人员,确保考试规范,并就中考教务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为确保中考考点安全,给全体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秀洲各镇、街道近日分别召集卫生、公安、环保、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所在辖区的考点进行盘查,重点阻止辖区流动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对沿街店面实施噪声管控,对即将开业的新店燃放鞭炮、娱乐场所和施工工地、小区装修等噪声污染源进行排查。此外,各校也分别邀请心理专家,对九年级全体学生做好考前心理辅导,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试。

  6月上旬,王店镇中学邀请了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心理健康A级辅导教师孔宁为九年级学生开展考前心理辅导,帮助考生缓解紧张情绪。孔老师在现场回答了诸如“考试前期睡不好觉怎么办?”“遇到难题,脑子一片空白怎么办?”等常见的心理问题,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2017年是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首届九年级学生参加中考,为此,学校也做好了充分准备。5月底,该校与五县(市)两区内的其他6所公办学校开展了各学科的中考研讨交流活动,旨在提高中考复习效率,帮助学生提高中考成绩。

标签: 中考;考生;考试;嘉兴市;秀洲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