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持续大雨暴雨 明天雨势减缓
2017年06月25日 10:56: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张瑞萍 实习生 方 钰

  前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我市各地区陆续出现降水,雨势不断增强,从前天20时到昨天上午,我市南片(桐乡、海宁、海盐)普遍出现大雨暴雨,市本级地区降水也持续较大。今天雨势依旧迅猛。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阴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白天最高气温25℃,早晨最低气温22℃,明天雨势开始减弱,阴有时有阵雨转阴到多云,西到西南风3~4级,气温22到28℃,后天预计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偏南风3~4级,气温22到28℃。

  据悉,《浙江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对台风、暴雨等几类预警信号维持期间的应急处置作了一些明确规定,如暴雨预警信号生效期间,排水设施运营单位应当做好排水管网和防涝设施的运行检查与维护,保持排水通畅;在立交桥、低洼路段等易涝点设置警示标志,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排水设施等。另外气象专家提醒,受大雨影响,今天全天能见度都较低,加之道路积水,路面湿滑,交通事故易发,大家尽可能减少出行,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在农业生产方面,农户也需根据水情及时采取排涝措施,以免果园、稻田、鱼塘等地受淹受灾。

  车辆外出行驶,涉水深度超过前保险杠,行车时应该多警惕。检查时如果发现有异常,应该赶快停车;水深度超过发动机舱盖,建议不要再行驶,立即熄火停车。否则容易发生“气门顶”。如果过水时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打火启动。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见到积水处不要左闪右避。看到水就闪,或者马上踩刹车放慢速度,这是一般人的通病。实际上这两种方法都非常危险。左闪右避反而容易使后面司机误解、造成意外。

标签: 雨势;暴雨;排水设施;大雨;停车;预警;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