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乌镇“一业一网”建设情况
2017年06月27日 09:02: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建设进展情况如何?昨天上午,桐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乌镇“一业一网”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乌镇国际汽车露营地、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腾讯众创空间,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副主任沈建坤、沈济贤、朱红、费玉林参加视察,市领导姜玮、沈根潮陪同视察。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我市以“两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乌镇国家旅游度假区)为载体,努力推进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以乌镇为核心的“全域旅游”转变,构建立体化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1至5月,全市共接待游客7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3亿元,旅游业整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互联网产业方面,我市充分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红利效应和窗口效应,加快推进网络智慧强市建设。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全市共引进各类互联网项目181个,总投资170.86亿元。一批优质项目如乌镇互联网医院、神州量子、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今目标集团等相继落地。

  张林洪对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要把握好共性和关联性,既要统筹考虑共同推进,也要分头实施相互促进,努力推动乌镇“一业一网”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在共性方面,要着力抓好基础建设,提升产业基础和核心竞争力;要更加重视招商引才,推进一批龙头项目建设、引进一批行业领军团队,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效应;要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抓好旅游市场和产品整合,积极向上争取互联网产业发展政策。在关联性方面,一方面要做好产业融合这篇文章,进一步把乌镇打造成为集旅游、养生、会展、互联网产业等为主导的旅游大平台,实现多产业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要做好“互联网+”这篇文章,积极探索以互联网经济引领桐乡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子,突出“一核一带多点”空间布局上的重要节点,推进重点平台建设,引进和集聚一批互联网产业项目和创客项目。

标签: 乌镇;一业一网;视察;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