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阿富汗商人订单遇乌龙 警方悉心服务解难题
2017年06月28日 10:08:28 来源: 嘉报集团

  一口不流利的中文,一手拿着护照一手不停地比划……6月15日下午,海宁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来了名高鼻棕发的外国男子,由于语言不通,值班室工作人员听得云里雾里,不知道他到底想要做什么。

  考虑到沟通的问题,派出所安排了年轻民警吴斌和郑佳伟帮忙接待。经过简短的交流,基本了解了这名外国友人的信息:小伙子来自阿富汗,名叫尤赛夫,今年30岁,此次到派出所是来报警求助的。

  吴斌用流利的英文做了自我介绍,并让他坐下来慢慢说,尤赛夫看到会讲英文的民警就像是遇到了救星,细细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尤赛夫是个商人,他家在阿富汗做灯具生意,而他本人一直在义乌做贸易。今年3月份,他与海宁市某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约,预订了156卷灯箱布并付了5000元人民币定金。

  5月15日,满心欢喜的尤赛夫眼看货物即将到港,却发现订单上的交易币种出现了错误,原本说好的欧元变成了美元,这可能导致这批货物的出口退税减少甚至无法退税。尤赛夫立即打电话到海宁合作方,不巧的是海宁那家公司的翻译正好出差,双方由于交流障碍产生了误解,于是心急如焚的尤赛夫便从义乌赶来了海宁。

  知道原委后,民警致电海宁当事企业,希望他们派人来进行当面调解,企业知道后也非常配合,经过双方的交流,终于找到了误会的“症结”:原来是海宁企业一业务员在接单的时候,不小心将币种由欧元听成了美元。好在该企业承诺会帮尤赛夫解决此事,同时希望他们的合作能继续。

  当天傍晚,尤赛夫就乘坐动车离开了海宁,回程路上还发微信给马桥派出所的民警表示了感谢。

标签: 海宁;派出所;民警;海宁市;币种;欧元;义乌;英文;出口退税;外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