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传承红船精神 勇立时代潮头
2017年07月03日 05:37: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程永高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96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从此,“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始终激励着我们党走在时代前列,引领航向、劈波斩浪,夺取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近日,本报记者来到嘉兴蹲点调研采访。从全国首个跨省(市)合作科技园的欣欣向荣,到奋战在改革转型一线铮铮铁军的坚毅果敢,再到十余万名基层党员忠诚为民的无私奉献……足迹所至,常被“红船精神”所激发的力量震撼心灵。

  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忠诚为民,在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江南名城,“红船精神”留下了深深烙印。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全面接轨上海,上海张江平湖科技园开创了高新产业跨省(市)发展新模式;资源要素配置、行政审批、城乡一体化等一系列关联配套改革,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科技企业孵化之城正吸引高科技人才和企业在嘉兴不断加速集聚。“红船精神”引领下,嘉兴屡屡走在全省改革创新前列,发展红利滚滚而来。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改革和建设不会一帆风顺,弘扬“红船精神”,不断激发为改革发展而奋斗的信念和力量正是题中之义。

  2013年以来,嘉兴全面启动“五水共治”、生猪养殖污染整治等环境再造工程。数年奋斗,曾经的生猪养殖污染重灾区不臭了、变美了,嘉兴水环境也显著好转了。更重要的是,全市党员干部经过洗礼,一支勇往直前的“红船铁军”正在铸就。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嘉兴城乡统筹发展水平全省最高,农村居民收入连续13年居全省第一……不仅民生数据过硬,为民无私奉献也成为嘉兴党员干部内化于心的习惯。南湖街道民北社区党委书记何玲娣,志愿服务几千名老人,十余年如一日。近年来,嘉兴党员每年为群众办大小实事百万件次以上。为广大人民谋利益,红船旁的党员们始终牢记在心。

  红船起航于浙江,这是浙江的光荣,也是推进浙江发展的精神力量所在。弘扬“红船精神”,我们要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标签: 红船精神;嘉兴;红船;为民;浙江;力量;中国共产党;生猪养殖;无...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