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学院“七一”活动丰富多彩 庆祝中国共产党生日
2017年07月06日 10:30:12 来源: 嘉报集团

  7月1日,嘉兴学院师生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当天,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王平老师收到了别样的生日祝福短信:“王平老师,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2001年7月1日您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员之家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负党的重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同时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同时收到这条短信的还有该学院的另外一名党员教师——许茜,这份祝福来自外国语学院党委及党员之家。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一个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着在党的初心。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政治意识,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契机,从“七一”建党节这天开始,向学院党员教职工、在校生党员以及毕业生党员发送“政治生日”祝福。而本次收到短信的两位党员教师的入党时间正好是7月1日,也是有着1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来自党组织的政治生日祝福好激动,让我一下子想起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经历,同时也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王平告诉记者。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又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同学们身穿迷彩服,在军训现场组织起了“今夏我最红”红歌赛,《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 一支支耳熟能详的红歌在广场上空飘荡。而在这些“小兵”的队伍中,有两个身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们虽然头发花白,唱起红歌来却依然声音洪亮。他们是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张志宏爷爷和文邦卫爷爷,也是生化学院“忘年交”结对子活动的校外导师之一,两位老人在军训的队伍中不但和同学们一起唱红歌,还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了党的历史,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

  据悉,“忘年交”结对是该校生化学院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与学生结成“忘年交”的是一群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退休老兵,迄今为止已开展了21年,它以“传承理想,励志青春”为核心理念,引导学生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三观”。

标签: 建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86025529177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