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今年嘉兴市将新增农村文化礼堂70家
2017年07月07日 10:18:57 来源: 嘉报集团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巩固暨农村文化礼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以“提质扩面、常态长效”为主题,新增农村文化礼堂70家,加上已经建成的礼堂,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将覆盖65%以上的农村行政村,这也是今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的要求。同时,全市还将新增40家城市社区文化家园,试点建设20家企业文化俱乐部。

  暑假到了,濮院镇新港村文化礼堂的春泥活动室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昨天,来自浙江传媒大学桐乡校区的两名大学生前来为当地孩子辅导画画。另一边,特约文化志愿者正在给村民进行环保酵素制作培训,“我们一有空就会来文化礼堂转转,这里活动多着呢!”村民林财宝说。占地10亩、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总投资600万元的濮院镇新港村文化礼堂,建设有礼堂、讲堂、文化长廊、展示馆、文体活动场所,还有具有新港特色的便民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社团活动室,虽然是去年下半年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但已经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这是我市农村文化礼堂的一个缩影。到去年底,嘉兴全市已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464家,覆盖58.73%的农村行政村,覆盖率居全省首位,其中南湖区、海盐县率先实现文化礼堂在农村行政村的全覆盖;嘉兴所属7个县(市、区)全部被授予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称号。今年4月,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嘉兴经验得到了省领导和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据悉,接下来,我市将巩固、深化成功经验,提出到2020年,全市95%的农村行政村都要建成农村文化礼堂,并在全市80%的社区建起文化家园,今年还将培育建设20家企业文化俱乐部典型样板,并与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广泛开展文化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扩大文化礼堂建设的辐射效应,巩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同时,我市还将推进历年已建农村文化礼堂提档升级,通过推动宣讲进礼堂,推广最美评选、道德评议,推动礼仪活动成为文化礼堂常态载体,优化“种文化”方式,打造“我们的礼堂”系列品牌等措施,进一步深化内涵培育,增强生命力;通过进一步完善“两员”制度建设,全面推行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制度,建立农村文化礼堂交流协作机制,开展文化礼堂星级评定,开展“互看、互学、互比、互评”活动等,进一步创新机制建设,推动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常态长效可持续发展。

标签: 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074342946967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