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号角
2017年07月11日 08:51: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张超

  昨天上午,浙江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8030亿元的6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据悉,海盐15个重大项目参加了此次全省下半年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72.34亿元,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号角,为下半年全县经济发展积蓄动力。

  记者从集中开工项目表上看到,此次海盐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多个领域,其中基础设施项目7个,工业平台项目1个,产业项目3个,民生项目3个,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1个,2017年度计划投资20.10亿元。

  锦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0万立方米建筑用装配式预制构件建设项目是此次项目开工中投资额最大的产业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152601平方米,建筑面积88000平方米,建成后将形成年产70万立方米建筑用装配式预制构件的生产能力,产品具有节能、环保等特点。同时,浙江博凡动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年产7000吨通用设备易地技改项目和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4万台套变频器驱动稀土永磁油田一体机易地技改项目两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也均在亿元以上,都将在近期开工,进一步推动海盐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此外,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4个为PPP项目,分别为水桥(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海盐段)新建工程、创业路(盐平塘西路—海景路)、滨海大道(环城南路—秦山路)、六旗大道(杭浦高速海盐互通改造及接线工程),总投资21.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亿元。

  据了解,这四大项目均为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它们的开工和建设能有效解决山水六旗外围的交通问题,也是城市开发建设的重要道路。

  重大项目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今年初以来,海盐以2017年“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开展为主线,贯彻全项目统筹,全流程推进,全过程督查三种理念,千方百计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快速增长良好态势。

  项目开工只是整个项目建设的一个起点,如何保证项目可以实实在在按计划推进,早日投产?今年,海盐对项目建设推进年排定的126个实施类重大项目全部推行节点管理,任务细化到项,时间排定到天,责任明确到人。续建项目明确月度投资任务和季度形象进度,新开工项目明确规划选址、可研批复、初设批复、施工图审查、施工招标等前期重要节点,做到项目进展一目了然。

  为确保每一个项目在遇到问题时可以及时解决,海盐充分运用节点跟踪单制度和实施项目评价预警、模拟统计、投资排名、主体预警等制度,对项目问题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协调,建立多层面项目协调机制,上半年梳理项目问题61个,召开推进协调会议5次,重点项目推进明显加快。

  在项目投资“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中,除重大转报项目以外,海盐对产业项目均实行备案制,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提升审批效率,大大加快了项目审批进程,打造良好的项目投资环境。

标签: 海盐;重大项目;项目;投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