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前台一窗受理 后台并行办理 桐乡不动产登记立等可取
2017年07月12日 04:58: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杨丽莉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杨丽莉)咨询取号、递交材料、交易审核、交纳税款、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日前,桐乡市民倪新峰仅用50分钟,就办好了二手房交易登记,并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由5天变成50分钟,这样的速度让倪新峰竖起大拇指点赞:“窗口不需要来回跑,速度又快,真给力!”

  办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涉及房管、国土、地税3个部门,以前往往需要多头跑、多次递交材料。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桐乡将原来3个部门“分头录入、各自维护”的数据模式整合成“一次录入、自动取数”,统一业务受理号,形成不动产交易信息在部门间的完整数据链,并将原先3个部门分设的登记、交易、纳税窗口,优化整合为不动产交易登记专窗,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张表单申请、一套资料申报、一个平台流转、一个部门存档”的“五个一”运行机制。通过“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行办理”,实现一个窗口办结登记、交易、纳税3个事项,办理不动产事项无需“多头跑、重复交”。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桐乡还推出一次性告知办理材料、导办台咨询取号、柜台POS机刷卡交税费、不动产查档机自助查询不动产信息、邮政快递免费送达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

  截至目前,桐乡已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事项共计1044项,已实施不动产证、出入境证件等4315件免费快递送达服务。接下来,桐乡将进一步以一窗受理、推进集成服务,共享开放、推进数据交换等改革举措,真正让群众做到进审批中心“一个门”,即可办成事、办好事,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获得感。

标签: 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