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一组一品”彰显“驻”的优势 “一镇一品”形成各自特色
2017年07月12日 09:26: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唐潇伦

  7月7日,海盐县召开纪委派驻机构半年度工作暨“一组一品”推进会和各镇(街道)纪(工)委半年度工作暨“一镇一品”推进会,总结回顾今年上半年全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县纪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乐伦出席并讲话。

  当天上午,县纪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首先实地学习考察了第六纪检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组“一组一品”特色工作,随后对上半年亮点工作进行汇报交流。第六纪检组以“做实专项督查,落实‘两个责任’”为主题,在会上作了“一组一品”专题汇报。今年上半年,第六纪检组主要针对人防资产管理、招投标平台监管、工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展开专项督查,通过收集信息、综合分析、随时跟踪等方法发现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实现源头治腐,推动落实“两个责任”。驻县公安局纪检组则结合公安工作的特点,创造性地实施了常态化学习教育、常态化失责问责等十条常态化措施,并在墙上醒目位置张贴层级管理图,所有人全部亮明姓名、职务和管理层级,更直观地展示主体责任管理情况。

  下午,各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前往百步镇得胜村、沈荡镇现场学习“一镇一品”工作,然后汇报交流半年度纪检工作。百步镇纪委积极开展“五清一推进”专项工作,即编制小微权力清单、村级集体账户清理、集体资产租赁清点、涉农资金专项清查、利益冲突隐患清除,推进村务监督工作项目化,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沈荡镇纪委从委员结构、岗位履职等方面有效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6个派驻纪检组和9个镇(街道)纪(工)委分别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驻县教育局纪检组努力挖掘我县传统文化资源,认真筹备“家规家训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作用;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纪检组加强政府采购监督,为建设“健康海盐”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第五纪检组不断完善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执纪;秦山街道纪委专门出台村(社区)和事业单位2张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清单,压实基层主体责任;通元镇纪委探索推行“一谈话二延伸三提醒”工作法,逐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李乐伦指出,上半年,大家在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等方面都取得了实效,基本形成了“一组一品”、“一镇一品”的良好局面。接下来,各派驻纪检组要争取工作主动权,增强责任感,要善于谋划、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体现工作的成效性,彰显“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各镇(街道)纪(工)委则要对标检视,不断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勇于担当,不断树立纪检监察工作的权威;要务实创新,不断展示纪检监察工作良好形象;要多管齐下,不断营造纪检监察工作的合力。

标签: 派驻;纪委;派驻机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