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携手建设跨区域农业全产业链
平湖菜园子精准对接上海菜篮子
2017年07月13日 05:43: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报道组 任迎春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报道组 任迎春)年产1500吨蝉花虫草培育中心项目落子、稻田立体种养示范项目签约……近日,平湖举行农业经济洽谈会,总投资19.5亿元的18个农业项目签约,其中7个来自上海。此外,平湖与上海金山区签署农业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将在跨区域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招商引资、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农业接轨上海,平湖菜园子要无缝对接上海菜篮子。”平湖市委负责人说,平湖强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大批优质农产品供沪的同时,不断吸引上海市民来平湖休闲旅游。

  前几年,芦笋在沪上热销,平湖扶持农户大规模种植优质芦笋,开拓上海市场。眼下,在新埭镇千亩芦笋精品园,每天5000公斤芦笋被整齐分拣包装运往上海。不仅是芦笋,平湖年产60万吨农产品,六成销往上海,其中新型农业产出占比90%以上。

  销路不愁,平湖农户闯荡上海滩有“靠山”。近年来,通过为在沪开店农户提供店面租金、广告宣传、贴息贷款等补助,平湖大力度支持农户拓展上海市场。同时,还特地与上海多家农产品市场建立了价格信息共享机制,让平湖农户及时了解到每日菜市行情。

  走进上海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上海江桥市场,“金平湖”品牌的芦笋、蘑菇直销窗口特别醒目。去年,平湖农合联组织当地5个种植基地成立芦笋产销合作社,在上海江桥市场开出第一家平湖农产品直销店,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的芦笋、蘑菇装进上海市民菜篮子。

  如今的平湖菜更加注重品质。“今天的居民,特别是年轻人对蔬菜的品质要求高。”平湖市农经局副局长袁利强说,平湖已建成省级无公害基地150个,总面积达25.9万亩。为生产放心菜,平湖给80多个农场、合作社办了农产品身份证,只要扫一扫二维码,蔬菜所有生产信息一览无遗,让消费者买得放心。截至今年5月底,平湖供沪农产品的销售额已达4.31亿元。

标签: 农业;接轨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