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锻造铁军精准攻坚提速提质发展
2017年07月14日 08:43:5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朱胜伟 沈 洁 通讯员 李樱枝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聚焦半年红 唱响实干最强音

  编者按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红船精神”引领下,紧紧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咬定目标、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着力抓好经济、生态、民生、平安、党建“五张报表”,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即日起,本报记者将深入基层,去探寻“五张报表”背后的发展之道以及大家为之不懈努力的基层实践。

  亮点直击

  入夏以来,虽然气温节节攀升,但秀洲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依然全面提速推进。昨天,在王店镇沪杭高速出入口休闲公园,工人们正在铺设彩色沥青、种树种花,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作为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王店铁军不畏酷暑,战斗在高温一线,努力抢抓进度,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当前,秀洲区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三大竞赛”“三大提升”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何把这些工作干好,秀洲的回答是:全力打造“秀洲铁军”,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肩负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历史使命。

  路径追踪:

  “一线”铁军助力发展攻坚

  周孝东是秀洲区驻点(挂职)上海的招商工作团队成员之一,自去年9月驻点以来,他采取“叩门招商”方式,积极搭建招商平台,广泛收集信息,积极推介秀洲优势;王仁华是农业银行嘉兴秀洲支行挂职到王江泾镇的副镇长,挂职后,他大力推进顾家家居签约落地;包括黄克飞在内的红色代办员,努力助推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一管到底,赢得了投资者的点赞……

  在锤炼中交任务、压担子,在培养中显潜质、展才能!如今在秀洲区,招商选资、平台建设、项目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攻坚一线已然成了全区党员干部比拼的大考场。人们不难发现,重点工作抓到哪里,重大项目推进到哪里,挂职干部就会被派到哪里。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狠抓干部队伍实践锻炼,实施年轻干部“青苗行动”三年计划,共向“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多跑一次”、“双招双引”及接轨上海等工作一线选派年轻干部85名。全区通过探索并深化“一线案例式”干部考察模式,不仅推动了重点工作,也树立了科学的用人导向。

  “开展招大育强、项目推进、改革创新等‘三大竞赛’,实现产业能级、生态环境和治理能力等‘三大提升’,需要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铁军队伍。”秀洲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秀洲铁军“五大行动”,力促机关作风大转变、重点工作大突破、经济发展大提质。

  路径追踪:

  推动“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

  如何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提升群众获得感?秀洲区新塍镇给出了打造“红色志愿小镇”的答案。在新塍镇,全镇共有注册志愿者1万余人,社会组织32个,还涌现了“蓝马甲”、“虹之韵”、“金扳手”等知名志愿服务品牌。该镇通过党建引领,突显党建惠民利民富民实效,进一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哪里的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通过积极探索开展民生党建工作,秀洲持续推进民生与党建的深度融合,着力建设全方位、立体化的“民生党建365”服务体系。而这也是秀洲区突出“三项经常性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磁性”基层党组织的缩影。

  据悉,秀洲区以深化基层党组织“经常性思想教育、经常性日常管理、经常性为民服务”为抓手,以支部为单位,以党员先锋站为阵地,创新完善“3+X”主题党日、基层党组织“红色助理”、农村党员“一联三会五事”、社区党组织“三联助创”、“25路”党员志愿服务巴士等工作机制,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秀洲区还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狠抓村(社区)“带头人”队伍,并通过一月一主题举办村(社区)书记“比学赶超”擂台赛,推进“党建+发展”、“党建+治理”、“党建+生态”“党建+民生”。此外,还深入实施“五个一百”强村计划,推进区、镇两级村级集体经济抱团发展。

  “接下来,秀洲区将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秀洲实践中,全面锻造勇立潮头的‘秀洲铁军’。”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秀洲区;党建;民生;秀洲;工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