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满载34吨化学品罐车自燃 所幸多部门联合施救未酿大祸
2017年07月23日 08:00: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宋浩 通讯员 顾维 徐海峰 张长龙

罐车车头烧得只剩下空壳。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宋浩 通讯员 顾维 徐海峰 张长龙)7月20日下午2点,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嘉绍高速公路往绍兴方向161公里附近,有一辆满载34吨易爆化学品的罐车起火。火势较大,情况十万火急。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接到请求支援的报警电话后立刻启动了应急预案。

  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罐车车头火势很旺,并逐渐向后方蔓延,现场浓烟滚滚,即使三四公里外也能看到。

  交警立即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防止影响到过路车辆安全。然而,此时罐车司机李师傅告诉交警,自己车上装载的是34吨的乙二醇,有低毒性,遇高温易爆炸,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5辆消防车,经过大约半小时的救援,罐车火势终于被控制,车头烧得只剩下空壳。随后经过人防、环保等部门技术人员的现场勘查,确认罐体没有发生泄漏。下午4点半,被烧毁了的罐车被拖离现场,交通得到恢复。

  事后罐车司机李师傅说,这辆江西号牌的罐车当天装载34吨乙二醇从乍浦港驶上高速,准备将货送到绍兴。车辆途径嘉绍高速时,李师傅发现驾驶室下方有异响,靠边停车查看,结果发现居然有火苗窜出来,他立马从车上取下灭火器灭火,两个灭火器用完了,依然无济于事。李师傅只得马上报警求助。幸好交警消防等多部门联合施救,才没有酿成大祸。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每年夏季都会发生多起车辆自燃事故,车主应随车配备灭火器;要定期对车内电路、油路进行检查维护;切勿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防止车内温度较高或长时间阳光下暴晒发生膨胀爆炸;如果长途行车,注意控制好行车时间,防止轮胎过热发生自燃。


标签: 罐车;化学品;高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33396083765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