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省领导赴嘉兴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慰问 畅叙军地军民鱼水深情
2017年07月26日 14:38:00 来源: 嘉报集团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昨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到我市,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官兵、退役士兵及优抚对象致以节日祝贺,并对人民子弟兵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地方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市委书记鲁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陪同。

  胡小弟是一名老复员军人,今年已经91岁。当兵时,他表现积极,经常受到嘉奖。退伍后,他在地方做村干部,扎根基层,一干就是几十个年头,为地方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看你,感谢你的付出,最近,身体好吗?生活各方面怎么样?”在胡小弟家,省领导亲切地和老人聊起了家常。得知胡小弟有三子,其中一子正在部队服役时,省领导感谢老人将子女送到部队为国防建设所作的贡献。同时,她还叮嘱当地政府部门负责人要更加关心关爱这些退役老兵,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给予有力帮助。临走,省领导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并祝他健康长寿。

  转业士官丁晓浩,今年50岁,1989年3月入伍,2000年转业时选择了自谋职业。2013年6月,他参加了平湖市政府组织的一次性帮扶考试,后被帮扶安排在新仓镇政府,目前,在镇监察室工作。“新仓我去过好几次,是个好地方。现在,你们在平湖的转业士官有聚会吗?”在丁晓浩整洁敞亮的家中,省领导饶有兴趣地向丁晓浩了解其转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得知丁晓浩发展不错、生活美满,省领导连连点头,并勉励他再接再厉,要保持部队优良作风,把工作做得更好,把家庭经营得更棒!

  随后,顶着炎炎烈日,省领导一行还来到东海舰队某部汽训营、空军某部雷达站,看望广大官兵,与之热情交谈,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在年年被上级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的东海舰队某部汽训营,省领导现场观摩了部队官兵的日常训练,并叮嘱广大官兵,高温酷暑中,坚持刻苦训练的同时,也要学会科学安排。空军某部雷达站是一个部队人才集聚地。曾在该雷达站工作过,后来成为团级干部的就有36人。在该部雷达站,省领导实地走访官兵学习室、活动室、休息室等地,深入了解了广大官兵的训练、保障和生活情况。有强大的国防,才有国家的发展。省领导要求,广大官兵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圆满完成上级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军民同心,协力奋斗,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省领导强调,拥军优属是我党我军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支持部队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八一”慰问既是拥军优属,也是接受国防教育。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举措,更好推进军地军民融合发展。

标签: 八一;建军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