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大学生助力干窑环境整治
2017年07月28日 04:28:36 来源: 浙江在线 张宗正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张宗正)为凝聚、组织、引导广大返乡大学生和农村青年,情系家乡、献智家乡和建设家乡,为干窑经济社会发展及美丽干窑建设奉献青春力量,近日,干窑镇开展“家燕归巢”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暑期社会实践暨文明星期六启动仪式,全镇100余名返乡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返乡大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县镇领导为各村(社区)10支志愿服务小分队进行了授旗。活动结束后,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带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不畏酷暑,在干窑大道、叶新路等主要道路开展文明劝导,对沿街商铺的进行巡查、发放倡议书,引导商户遵守行业公约等活动。

当前,干窑镇已经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文明星期六活动,重点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形成长效机制,每周六固定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引导大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推动干窑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每天由两个村返乡大学生轮班制上岗,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宣讲、义务保洁等志愿服务,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

这些天来,迎着似火骄阳,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返乡大学生等20多人组成的干窑镇小城镇文明行动“文明劝导”队伍,行走在干窑集镇主要道路,对乱停车、乱摆摊等“六乱”行为进行劝导。进一步倡导美好的生活环境,提升窑乡居民的文明素质。

标签: 返乡;小城镇;城镇环境;文明;大学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