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开展公路附属设施整治工程
2017年07月31日 08:55: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刘佳莹 陈小平

  最近,如果你从嘉善大道驶过,扑面而来的除了股股热风,还有黑黄相间错落有致的线条,这些饱和度极高的色彩让整条公路变得煞是好看。今年5月,南湖区开展了公路附属设施整治工程,大大提升了公路颜值。目前嘉善大道整治工程已经完成,新07省道还在施工中。

  据市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条公路是连通嘉善、平湖、嘉兴经开区、秀洲区乃至江苏的重要干线公路,随着近几年经济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流量的不断增加,公交候车亭、桥梁护栏等公路附属设施受雨水侵蚀、交通事故等多种原因影响,大多陈旧,有些已经损坏。在这次整治中,嘉善大道有约6.5公里、新07省道约21公里公路附属设施得到改善。

  公路附属设施包括哪些?根据《公路法》,主要包含交通安全、管理、防护、服务、绿化等设施。这次嘉善大道和新07省道改造的附属安全设施就包括机非隔离墩、侧石、桥栏铁扶手、公交车等候亭等。

  现在,嘉善大道上的10来座桥梁的铁扶手,公路上破损的机非隔离墩、侧石已经全部更新并刷油漆,中央分隔带端口的地方原先因各种原因有损耗,这次也进行了改造和导流线漆画。据悉,这次用的油漆也进行了优化,相比于以前使用的品种在耐用性上更胜一筹,能更有效地抵挡风雨侵蚀,不易老化掉落,延长使用时间。

  在提升公路附属设施的同时,南湖区计划对区域内的干线公路逐步进行亮化,投入约1800万元实施亮化工程,进一步提升路段夜间景观品位,提高公路通行安全指数。

标签: 公路附属设施;嘉善;大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