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船舶报告制新规实施四月余 平湖开出嘉兴航区首张罚单
2017年08月02日 08:30:26 来源: 嘉报集团

  近日,平湖地方海事处对未按规定进行船舶进出港电子报告的“中亚货206”依法作出了罚款人民币20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船舶报告制自今年3月22日实施以来,嘉兴航区开出的首张违法罚单。

  据悉,平湖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在杭平申线航道平湖段何鑫建材经营部(青阳汇)码头附近巡航检查时,发现“中亚货206”正在码头停泊作业,却未在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服务网上查到该船的航次报告信息,执法人员责令该船立即纠正违法行为,并对该船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调查取证,查明了“中亚货206”本航次从上海重载开往平湖码头未办理进出港申报手续而私自进行货物装卸作业的违法事实,随后平湖地方海事处依法对该船实施了行政处罚。

  据了解,自今年3月22日起,内河船舶全面实施航次报告制度,航次报告制度的实施取代了运行了数十年的船舶签证制度。和以往的签证制度相比,报告制更加方便快捷,但少数船舶为逃避监管,瞒报、漏报航次信息的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为此,今年3月以来,平湖地方海事处加大了电子报告制度宣传力度,一方面,通过向船户分发《船舶进出港手机报告简易指导手册》,用手机实例向他们演示进出港报告的操作流程和细节等方式,告知其如何进行船舶电子报告;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对辖区港口码头负责人逐一告知,船舶卸货时需向海事部门进行报告,对未进行电子报告私自装卸货物的船舶将依法严厉查处。

  平湖地方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地方海事处将继续加大宣传执法力度,切实推进船舶电子报告制度“落地生根”,加强船舶监管,杜绝安全隐患。

标签: 船舶;平湖;地方海事;电子报告;执法人员;海事处;报告制度;行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