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吃饭就餐实现“码上付”自助买单 专治高峰期收银效率低下
2017年08月02日 08:30:16 来源: 嘉报集团

  炎炎夏日,不少人选择叫外卖或者在外就餐,餐厅生意火爆,尤其在用餐高峰时段,到网红餐厅吃饭通常需要排队叫号。面对上门生意餐厅老板无不花尽心思提高翻台率,通常来说这需要点菜快、上菜快、吃得快、收银快。

  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点点手机自助点菜已成为现实,如今自助买单也来到我们身边。最近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联合生态伙伴,正式推出了一款收银利器——“码上付”,专治餐饮行业高峰时段收银效率低下的顽疾。

  南湖区汇金广场一家湘菜馆的前台收银人员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的支付流程是,客人吃好买单时,通常会先呼唤服务员,服务员到前台确认账单,再拿账单给客人收钱找零,整个过程服务员需要来回三到四次,如果客人要开发票,或者不小心出现漏单错单等情况,则更加繁复、耗时。

  记者根据在外就餐的经验发现,除了定额消费的自助餐、一部分小吃店、外卖商家,大多数餐厅都是客人点菜吃好之后才买单,基本上都遵从传统的支付流程,整个过程确实非常耗时,遇到服务员人手紧张的情况或者就餐高峰,买单也要排队。

  如今黑科技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据了解,口碑推出的“码上付”是一款基于口碑码的桌边支付服务。简单来说,消费者用餐结束以后无需呼唤服务员,打开支付宝扫描餐桌上的口碑码,就可以在手机上核对菜单、抵扣优惠、完成付款、开具发票抬头。整个过程完全自助,即时操作即时完成。

  这究竟能为商家带来多少利好?口碑表示,在正式推出前,“码上付”解决方案已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多家知名餐饮品牌商家投入商用,平均每单可以帮助商家节省大约5分钟的收银时间。以一家平均就餐时长60分钟、客单价200元、月翻台2000次的中小规模餐厅为例,“码上付”节省的时间可以帮助餐厅每月多翻182台,直接增加营业额3.64万元。

  此前高科技还解决了自助点菜等问题。今年4月,口碑平台启动“码战略”,推出包括排队叫号、扫码点菜、单品营销、积点签到在内的一系列功能应用,有超过100万商家因此实现了便捷的“码上服务”。

  资料显示,口碑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致力于用产品和数据帮助线下商家做生意,其核心模式是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营销服务链路。成立两年来,已有超过250万的线下门店入驻口碑,平台日均交易笔数超过2000万笔。

标签: 口碑;商家;点菜;服务员;买单;餐厅;就餐;生活服务平台;客人;账单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