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爱吃黄桃的你在哪里?秀洲果农六七千斤黄桃不知何去何从
2017年08月17日 14:49:13 来源: 嘉兴在线—南湖晚报 记者 龙凌

  时下,是黄桃上市的季节。昨天,秀洲区王江泾镇有个果农给晚报热线82828110打来求助电话,称其有六七千斤的黄桃已经成熟,但难找销路,希望晚报帮忙。

  果农名叫涂红军,来自贵州毕节山区。他的黄桃种植园在王江泾镇虹北村北边,与江苏的盛泽只有一河之隔,是嘉兴种植黄桃比较集中的地方之一。不过,那里的黄桃种植户基本上都来自贵州、安徽、山东等地。

  在来到嘉兴之前,涂红军在上海一家工厂上班,收入不错,但一次意外事故让他失去了左手4根手指,落下了终身残疾。

  手指没了再打工不太现实,那么,走什么样的路才适合自己呢?一次偶然的机会,涂红军得知,有不少老乡在嘉兴种黄桃。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他也决定来嘉兴种黄桃。

  2014年,涂红军揣着积蓄,带着老婆和两个幼小的孩子来到王江泾镇虹北村,租下了33.2亩土地,种下了黄桃、梨、枇杷等果树。

  2016年10月,正当涂红军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番时,由孩子引发的一场大火将种植园里的房子烧了个精光。更让人绝望的是,房子里的几万元现金也全部被烧掉了。而这些钱是他准备拿来维护果园和生活用的。

  房子没了,钱也没了,涂红军受到的打击可想而知。但困难并未将他打倒,他决定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为节省开支,涂红军以两万多元的低价将很快要挂果的10亩果园租给了别人,自己全身心地照顾剩下的果园。

  今年5月,涂红军的果园迎来了第一批桃子上市。不过,由于没钱请人套袋,价格要比别人的低得多。

  “我没有大客户,都是靠我妻子拿到盛泽去卖的,基本上卖不了多少。桃子你也知道的,一旦成熟不及时卖的话,就很容易烂掉。”涂红军说。

  昨天下午,在涂红军的果园里,记者看到不少桃子已经烂掉了。原来,早上市的桃子经过涂红军一家的努力后,基本上已经销售完了。六七千斤黄桃现已成熟,却找不到买家,仅靠零售的话,根本来不及卖。

  涂红军告诉记者:“我的桃子因为没钱套袋,所以品相没有套袋的桃子好。不过,没套袋也有没套袋的好处,那就是阳光晒的时间长,糖分多,很甜。”

  涂红军的桃子价格最高不超过6元/斤,如果买得多,价格还可以商量;品相稍微差点的,每斤3元左右。如果要涂红军送货,价格稍微要贵点,而且最好在100斤以上。

  涂红军的手机号码为17196273362(江苏号码),需要购买黄桃的市民,可以自行与他联系。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标签: 桃子;王江泾镇;嘉兴;种植园;品相;房子;果农;果园;贵州毕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