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建筑业:可开增值税专票
2017年08月20日 07:52: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苏明观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苏明观)笔者从嘉兴市秀洲区国税局了解到,今年6月1日起,建筑业作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专用发票的试点行业之一,也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票。

  继住宿业和鉴证咨询业实施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后,国税总局从6月起再次扩大了试点行业,将建筑业纳入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发票开具使用。

  据秀洲区政策法规科金耀介绍说:“营改增以前是所有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如果需要开具增值税发票的话,都要到我们税务机关进行代开的。营改增以后,前期已经有两个行业,一个是住宿业,一个是鉴证咨询业,实行了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这一次,把建筑业纳入到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以后,具体来说,有这样几个条件:相关条件就是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者季度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建筑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提供的建筑服务、销售货物或者发生的其他增值税应税行为;如果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那么可以通过增值税发票的新系统,自行开具。这样一来,一共有三大行业的小规模纳税人可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四新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陈先生介绍说,以前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不能自行开具发票,对企业的经营多多少少有点影响,办税过程也比较复杂,往税务局跑得比较多。现在这个政策的推出,对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其实更是个利好,应该说是更加方便了。 

标签: 纳税人;建筑业;增值税发票;试点行业;鉴证;销售额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