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新一批海盐旅游学生代言人正式“上岗”
2017年08月21日 17:31:59 来源: 掌上嘉兴客户端 记者 徐亦为

  8月18日,2017海盐旅游学生代言人活动启动。新一批海盐旅游学生代言人正式“上岗”,他们首次带着学习的心态走进各大景区,了解海盐旅游,熟悉旅游线路,再过不久,他们即将带着这些旅游故事奔向全国各地的各所大学。

  与前两届一样,本届海盐旅游学生代言人同样面向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进行招募,在经过了报名、筛选后,最终选定了一批喜欢旅游、热爱家乡的学子进入学生代言人团体。与此同时,本届旅游学生代言人中也加入了前两届的优秀学生代言人,他们成为学生管家,帮助新一批代言人更好地为家乡代言。

  学生代言人活动的第一站是绮园冯氏老宅。“冯氏老宅有多少年历史了?”“当时为什么要建这么一个园林?”“它又是谁建的呢?”……面对导游一个接一个的提问,不少学生都面露难色。“以前也来逛过几次绮园,但主要是看里面的一些美景,真没有了解这么多信息。”祝静秋喜欢旅游,过了这个暑假她就要开启她的大学生活了,“今天对绮园里里外外了解了一番,真的是长了不少见识,就光一个‘美人照镜’,就有很多可以说的呢!”

  看过私家园林,学生代言人开启了“时光之旅”。他们走进海盐县博物馆,了解海盐两千多年的历史文脉,领略千年聚落、千年海塘、千年盐都、千年港埠、千年古刹的魅力,重新熟识这片自己生活的土地。此外,他们还游览了海滨公园,踏入零碳屋、低碳馆,认识这些家乡新的旅游景点。

  从2015年开始,海盐开始了旅游学生代言人的招募行动,三年来,吸引了超过200名海盐学生代言人为家乡代言,将“海阔天空,盐途有你”海盐旅游品牌带到全国各地。“能够成为一名海盐旅游的学生代言人,本身就是一件光荣而且令人自豪的事。”参加过两届学生代言人的学生管家徐阳非常热情,他经常向身边的大学同学推介海盐,去年他们学校就有一个班的学生来海盐旅游,“每次提到自己是一名代言人,同学们都会很好奇。这已经成了一件非常酷炫的事,我也会号召更多海盐的同学加入进来。”

  在当天的海盐旅游学生代言人活动中,还首次组织了旅游培训,让成为代言人的学生更加系统地了解海盐旅游资源、海盐旅游美食以及近年来海盐旅游的发展,同时就旅游微营销进行了专题讲解。据了解,每一位旅游学生代言人在履行宣传海盐旅游义务的同时,也将获得代言人护照,拥有参加海盐各项旅游活动等的权利。

标签: 海盐;代言人;学生;旅游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