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致敬!2017年“最美崇福人”受表彰
2017年08月21日 17:32:10 来源: 掌上嘉兴客户端 记者 潘晓琴

  这是一曲对最美人物的礼赞,这也是一次涤荡心灵的洗礼。8月18日晚,2017年崇福镇“最美崇福人”——“崇文奖”、“崇德奖”、“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在该镇中山公园崇德孔庙举行。

  学生、村民、基层干部、乡村医生……他们都是崇福小城市里的普通一员,他们用善行义举践行着“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道德风尚,为崇福“崇文尚德”的精神坐标作了最好的标注。

  一场评选挖掘一批人

  自古以来,崇福在“崇文厚德”精神的影响和感召下,先后走出了吕留良、徐自华,两院院士程庆国、吴澄等众多名人,让人文名城的底蕴更加厚实。

  伴随着一场颁奖典礼的举行,今年“崇文奖”、“崇德奖”、“最美乡村教师”的获奖人员站到了镁光灯下、走进了崇福镇群众的视线中。

  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如获“崇文奖”的蒋天立、易家乐两位同学,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位列今年二中高考一段线第一、第二名;再如获“崇德奖”的李仁仟,几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堂弟一家;乡村医生沈叙金,40多年扎根基层卫生服务站服务群众。

  当天,还有50名默默奉献在教育一线的乡村教师获评“最美乡村教师”。

  据悉,自2007年以来,崇福镇就连续11年举办了“崇文奖”,此后又诞生了“崇德奖”、“最美乡村教师”,通过挖掘、表彰一批“最美崇福人”,在全镇上下掀起一股崇文、崇德、崇善、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潮,让群众了解身边的模范,引导更多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向身边的模范榜样靠拢,让“崇文、崇德、崇善”的崇福精神在“最美崇福人”的接力中薪火相传,为小城市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一种精神传承一座城市品格

  把“最美人物”推向镁光灯下,这既是向高尚的精神致敬,又是一场群体性的道德共鸣。无论是在颁奖词响起的那一刻,还是在朴素话语讲出的那一刹,镌刻在人性中最绚丽的底色在张扬,潜藏在人心底最坚实的认同在传递。“最美”崇福人,是传统美德的现实回归,更是该镇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一种精神感染一群人,一种精神传承一座城市品格。获评“崇德奖”敬业奉献模范的沈叙金在颁奖典礼上动情地说,“村民找我看病是对我的一种信任,今天我有幸成为‘崇德奖’的获奖人,这让我感到了更大的责任,这将鞭策我更好地工作,帮助更多的人。”

  崇福镇党委书记王群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崇福‘崇文厚德’精神的传承者和引领者。希望各部门、各村、社区,将这种正能量运用好、传播好,让‘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道德风尚在崇福不断发扬光大。希望全镇广大百姓,以他们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不断提升小城市文明程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崇文;乡村教师;崇德奖;崇福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