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杜绝“黑心棉”“毒校服” 嘉兴进校园开展“阳光纤检”
2017年08月22日 16:45:13 来源: 嘉报集团

  开学日期将至。连日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阳光纤检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走进秀州中学及相关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高中新生校服和床上用品,防止制售“黑心棉”、“毒校服”违法行为发生,保障新生的校服和床品质量安全。

  据悉,我市高中新生的校服和床品均统一招投标,6所公立高中和2所职高各派一名代表组成市属学校学生服装和床上用品联合采购领导小组,组长每两年更换一次,由各个学校轮值,今年由秀州中学担任。整个招投标过程均在市监察部门、公证部门的参与下进行,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8月18日,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来到秀州中学,对学生的床品进行抽样。据悉,床品包中共有棉絮、被子、床单、被套、枕套等物品。工作人员从众多床品包中随机抽取一个,填写好相关资料后,贴上封条。这个“被选中”的床品包,将被运往市质监局进行质量检验。

  同样,市质监局还先后前往嘉兴市中冠服饰有限公司、嘉兴市罗曼家纺有限公司等企业,据悉,前者生产校服,后者生产床品。

  “过去我们一般都是去企业抽查,今年是首次去学校,确保学生拿到手中的和我们检查的是同一批产品。”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检查结果将在一个月内向公众公布。

标签: 校服;质监局;高中新生;嘉兴市;中学;质量技术监督局;枕套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