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河湖库塘清污(淤)年度目标提前完成
2017年09月07日 09:51:01 来源: 嘉兴日报

  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是我市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重中之重。据悉,2017年我市计划完成清淤任务980万立方米,截至8月底,已完成河湖库塘清污(淤)1021.63万立方米,为年度计划的104.25%,提前超额完成河湖库塘清污(淤)任务。

  据了解,为确保打赢治水攻坚战,2016年根据省治水办、省水利厅要求,我市出台了《嘉兴市“十三五”期间河湖及池塘清污(淤)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全市每年计划清淤1000万立方米左右,并根据轻重缓急突出清淤重点,明确2016年至2018年重点清除受工业、养殖、生活污水等影响较为严重的河道、湖荡、池塘污泥,到2020年有效清除存量淤泥,实现河湖库塘淤疏动态平衡,恢复水域原有功能。

  围绕水质“灭Ⅴ减Ⅳ增Ⅲ”的工作目标,我市迅速打响清淤硬仗,助攻劣Ⅴ类水剿灭战。河道清淤工程时间短、任务重,我市抢抓今年汛期高温少雨形成的“枯水期”这一有利时机,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积极开展治水清淤工作。通过“5加2”“白加黑”“分管领导下基层”等工作机制,拓宽工作时限,加强监管督查,保障工作质量,超额提前完成清淤剿灭任务,并开展重点针对小微水体剿劣当中是否存在填埋等情况的抽查,确保清淤剿劣工作取得实效。

  对于清理出的淤泥,我市按照既定的淤泥处置方式,点对点、线对线,通过农业肥田、通道绿化、培堤筑埂、土地开发复垦回填、自然堆叠固结、机械固化等方式进行了规范、科学的处置,有效做好资源化利用,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

标签: 清淤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75610077985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