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19个项目入选
2017年09月11日 08:31: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张 瑜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我省公布了2017年全省健康产业“四个一批”重点培育清单,嘉兴共有19个项目列入清单,包括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桐乡市石门健康农业产业园区、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秀洲区新安老年护理之家项目等。

  健康产业是我省着力培育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健康产业“四个一批”载体建设则是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抓手,指的是一批特色小镇、一批产业基地、一批重点企业、一批重点项目。

  此次公布的清单中,一批健康特色小镇包括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公布的三批次9个健康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并将根据小镇每年考核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其中就有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

  一批健康产业基地确定了杭州东部健康产业园、兰溪天然药物产业基地等17个健康产业基地。其中嘉兴上榜的是桐乡市石门健康农业产业园区和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据了解,桐乡市石门健康农业产业园区主要发展健康种植养殖业,2016年产业增加值2.8亿元,增速为20%。其中,中草药种植、养生食用花卉加工、生态养殖等健康相关产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全部主营业务收入的90%左右。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则集聚了一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包括蓝怡科技、福宁医疗器械等。

  一批健康重点企业则确定了贝达药业等60家健康产业服务企业,其中非医疗服务类企业50家,社会办医机构10家。

  50家非医疗服务类企业中,嘉兴上榜的有4家,除了市民较为熟悉的莎普爱思药业、五芳斋实业、青莲食品外,还有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电动床及其配件、家具、通用零部件等,目前主营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市场份额在全国同类企业中排名第1。10家社会办医机构中,包括嘉兴的3家,分别是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嘉兴老年医疗中心有限公司和浙江雅达国际康复医院。

  一批健康重点项目包括100个健康产业服务项目,其中非医疗服务项目80个,社会办医类项目20个。嘉兴列入清单的非医疗服务项目有:嘉兴舒福德电动床有限公司年产400万张智能床总部项目、平湖市“春风江南”小镇项目、嘉兴世茂新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养老养生服务项目等,涵盖了健康管理、健康旅游和文化、健康养老、药品和健康食品等领域。

  秀洲区新安老年护理之家项目、嘉兴梅花洲中医康复医院项目和桐乡新华医院新建项目列入社会办医类项目。据了解,嘉兴梅花洲中医康复医院为在建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规划设置病床250张,今后委托嘉兴市中医医院管理,委托管理期间增挂“嘉兴市中医医院梅花洲分院”牌子,由嘉兴市中医医院提供管理和技术支撑,打造一所集中医技术和医疗、康复为特色的医疗服务机构。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5月正式启动,到8月形成,这份清单历经了推荐、评价、会商和合法合规审查等环节才最终确定下来。入选“四个一批”清单的这些特色小镇、产业基地、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今后在争取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发债融资等方面具有更多机会。

标签: 健康产业;项目;清单;嘉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