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7年09月11日 08:32: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来临,9月8日上午,海盐县举行了2017年教师节先进教师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向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最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海盐县对获得浙江省中小学教坛新秀、浙江省第五届师德先进个人、第二批“嘉兴市名校长”、嘉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第三届嘉兴市“最美教师”、嘉兴市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嘉兴市“红船育人先锋”、嘉兴市中小学教坛新秀、第三届海盐县“最美教师”等荣誉的542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给予了先进表彰。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履行教师义务……”90多名2017年刚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也参加了当天的表彰大会,并在会上进行入职宣誓,响亮的誓言回荡在会场,也喊出了在场所有教师的职责和心声。

  嘉兴市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嘉兴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第十二批市学科教学带头人、2015~2016学年度海盐县“十佳班主任”、第三届海盐县“最美教师”获得者元济高级中学许慧娟和嘉兴市优秀教师、第十批海盐县学科教学带头人获得者行知中学张加林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表感言,表达了对自己园丁生涯的未来憧憬和对献身海盐教育事业的决心。

  近年来,海盐县不断探索符合海盐实际的教育发展路径,始终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凝心聚力,创新争优,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7年,海盐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了“理念先进、结构合理、数量充足、质量保证、体制灵活、科学和谐”的教育发展新格局。不管是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高教育、中职教育,还是全民终身教育,均优质、均衡、科学发展,可以说,海盐教育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

  王碎社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指出,教师是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中坚力量,海盐的全面建设需要有境界、有追求、有水平的教师群体,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关心教师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他希望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为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教育部门要继续开拓创新,积极实践探索,推动海盐教育事业率先实现现代化,为海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海盐县;教师;嘉兴市;教育事业;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