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警方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
2017年09月13日 09:16:58 来源: 嘉兴日报 黄凯洁 孙晓晶

  近日,海盐县环保局在对百步镇横港集镇开展检查时发现一家不锈钢制品公司涉嫌非法排放废水,严重影响周边环境。接到县环保局反馈后,海盐县公安局百步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随即控制了该公司负责人郑某以及操作工陈某进行调查。

  为了贪图便利,操作工陈某将酸洗后的污水在没有做任何处理的情况下,排放到公司北侧的河流内,导致污水直接外排并最终流入河中。海盐县环保局对该公司排放的污水进行抽样检测后,结果显示该污水中重金属镍、铬含量严重超标,分别超出国家规定的30倍及26.66倍,严重污染了周边河流。

  “当时就是为了贪图便利,没有对污水进行处理直接外排,没想到对河流污染这么严重,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悔,以后一定规范公司操作流程,不会再犯这种错误。”拘留室内,郑某后悔地说。目前,郑某已被海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陈某被依法取保候审。

  据悉,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海盐县公安局全力保障,对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积极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打严处违法犯罪行为。

标签: 排放;环保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