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昨启动防台IV级应急响应
2017年09月14日 11:26:0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陈佳袁

  记者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从今天起,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将影响我市。为切实做好防御工作,昨天,市防指下发了《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并于昨天上午10时启动了防台IV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按预案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昨天下午2时,台风“泰利”加强为强台风,下午5时,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约79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据桐乡气象台13日17时30分的消息,受台风“泰利”影响,9月14至16日,桐乡将出现大风和阵雨天气,偏北风6至7级,阵风8级,最强大风时段预计出现在9月15日白天到夜里。

  据了解,目前全市现有圩区176片,外河圩堤1714.1公里,水闸864座,各类排灌泵站2768座。通过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和“三张清单”制度的落实,全市共建立市、镇两级防汛防台抢险队伍216支,规范全市224个避灾场所管理工作。此外,我市还在防汛仓库储备以及市场储备等方面做了充分的防汛物资准备,以保障防汛抗洪应急需要。

  与此同时,我市各镇(街道)及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正严格按照“三张清单”要求,加强对危旧房屋、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重要基础设施的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做到隐患排摸到位、抢险救援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记者从高铁桐乡站了解到,受台风影响,今明两天前往温州、台州、福州、厦门、深圳等沿海地区方向的列车将可能停运,具体信息可关注12306官网公告。

标签: 台风;防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