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泰利”逼近 海盐积极部署落实防御工作
2017年09月14日 11:26: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杨颖慧 徐亦为 通讯员 姚恺丰 钟朱惠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逐渐向浙江沿海一带逼近。昨天14时,“泰利”位于东南方向,距离大约800公里。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昨天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并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将于14日夜里到15日在我省沿海北上转向。受“泰利”影响,14日至16日海盐将有大风和阵雨,偏北风内陆7级阵风8至9级,沿海阵风9至10级,预计最强大风时段出现在15日白天到夜里。

  作为秋台风,“泰利”的强度不容小觑。9月12日晚,县防指组织县府办、各镇(街道)、相关防指成员单位防汛责任人40多人,召开全县防御18号台风(泰利)会议,收听收看国家防总、省、市防指防台视频会议,部署我县防御准备工作。

  接下来,海盐各级各有关部门根据上级防指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这几天,海盐各部门已积极落实沿海防台安保措施,通知海上船只及作业人员回港避风,加强海塘、港口码头、围垦区、外海滩涂作业、沿海旅游景点等的巡查和薄弱危险区域的防控。与此同时,做好各类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及运行准备,组织对城防、圩区等各类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和试运行,抓紧落实在建涉水工程的安全措施。在台风来临前,海盐还积极排查处置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组织对建筑工地、危旧房屋、高空构筑物、行道树、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危化企业、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其他重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各专业抢险队伍和基层应急抢险力量严阵以待,检查防汛物资设施储备情况,做到可随时调用,拉得出、用得上。县气象、水利部门已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宣传,严密关注台风动向,有情况及时报告县防指,通过各种媒体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信息,宣传防御知识,增强群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据悉,我县已于12日21时启动防台4级应急响应,上下各级加强值班力量,严密监测台风发展趋势,县城市防洪工程于9月11日做好启动排涝准备,南排工程于9月12日晚开南台头闸2孔、长山闸日潮3孔排涝预泄,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全力降低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对海盐的影响。

标签: 海盐;台风;泰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