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2017年09月24日 08:07: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朱灵洁 魏衍方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朱灵洁 魏衍方)在三珍斋的罐头加工车间,叉车正来回赶着趟。三珍斋食品副总经理吴晨威介绍,每个月从这里出口的番茄酱达到100多柜,且基本通过互联网销售。自“闯入”电商领域以来,如今,三珍斋食品已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

  三珍斋创始于清道光年间,距今已有160年历史。因其出产传统酱卤肉禽,选料讲究、制作精良、风味独特而驰誉江南。目前三珍斋乌镇卤味博物馆已处在装修收尾阶段,月底即对外开放,到时候游客可以在馆内看到三珍斋酱鸡、酱鸭古法制作的整个过程。

  桐乡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走休闲农业发展之路,已然清晰。

  东北两面环水的天然屏障,四周树木簇拥,位于洲泉镇的嘉兴嘉华牧场掩映于绿树花草之间。

  走进华腾科技猪博馆的展厅,看到由华腾牧业利用猪粪研发制成的生物炭鞋跟、生鲜托盘、农用地膜及猪尿经处理后形成的生态液体肥等样品,参观者往往被这些“变废为宝”的物件吸引,纷纷上前围观。

  近年来,桐乡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坚持把“两区”建设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和主抓手,加快农业主导产业的结构调整和集聚发展,目前,已创建了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2个,主导产业示范区5个,特色精品园11个,其中石门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被评为全省十大标杆园区;累计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85个,省级2个,嘉兴市级15个;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本形成以农业企业为主导、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为基础、广大农户为补充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围绕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不断创新,涌现了“茭白和杭白菊秸秆养羊”“桑枝果枝生产食用菌或加工人造板”等一大批富有桐乡特色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新模式。

标签: 农业;生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