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世界500强30位高管齐聚一堂嘉兴经开区“朋友圈”尽显“国际范”
美国荷美尔全球董事会126年“首渡重洋”
2017年09月25日 14:30: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邵婧彦 通讯员 何舒舒

  9月22日上午,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荷美尔中国总部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14位全球董事会成员,5位美国荷美尔集团高管,4位中美荷美尔(肿瘤)研究院高管,7位亚太区、中国区高管齐聚开发区共同参观荷美尔嘉兴工厂。这是美国荷美尔集团126年来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召开全球董事会。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会见美国客人并陪同参观。

  据了解,除实地参观荷美尔嘉兴工厂和听取工厂的运行状况外,当天,让美国客人们颇感兴趣的还有一项议程——参观和品尝工厂的新产品。

  在展示厅,几米长的展示桌以一幅《清明上河图》的卷轴画为主装饰,搭配瓷器、折扇等中国传统艺术品作为点缀,披萨、汉堡、香肠、牛排等“洋美食”被盛放在蒸笼、瓷碟等中式餐具中,完美诠释了“东西合璧”和“古今融合”。陈利众、盛付祥和美国客人们在试吃了午餐肉和牛排后,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产品的口感赞不绝口。

  培根、香肠、火腿、牛排、猪排、午餐肉……这些令人垂涎的美食是荷美尔的主打产品。该公司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品牌食品和肉类产品的跨国生产商和经销商,也是《财富》杂志500强及纽约上市公司之一。公司拥有10600种产品、超过466种注册商标,产品出口到五大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全球销售额达到87.5亿美元。

  为什么这样一家来自美国的世界500强要把全球董事会开到嘉兴经开区?原来,荷美尔和嘉兴经开区的缘分始于2014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情谊越结越深。2014年11月,双方通过前期深入的沟通接洽签订了合作协议;2015年4月,荷美尔嘉兴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该笔投资为荷美尔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项目;2017年5月,荷美尔嘉兴工厂正式投产。

  第四次来到开发区的美国荷美尔总裁詹姆斯·斯尼在致辞中表示,荷美尔和嘉兴经开区有效的沟通和通力合作才促成了这座现代化工厂今天的成功,相信嘉兴经开区和荷美尔将共创美好未来。

  盛付祥在致辞中对荷美尔和嘉兴经开区的这场“热恋”也寄予了深切厚望。他说,荷美尔地区总部目前已完整构建了研发、生产、销售的产业链,实现了销售和盈利的大幅增长,为荷美尔在中国乃至亚洲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美国荷美尔与嘉兴经开区密切合作、携手共赢的结果,必将成为中美经济领域合作的典范。

  事实上,随着美国荷美尔、玛氏、雅培等一批食品巨头的相继落户,越来越多的高端食品企业都成了嘉兴经开区的“粉丝”,法国莫林、意大利米开朗等纷至沓来,马家浜高端食品小镇初具规模。此外,德国海拉、丹麦乐高、荷兰飞利浦、采埃孚等外资“大咖”也纷纷落户嘉兴经开区。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引进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0家外商投资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就有27家。

  得益于源源不断引进的高大上项目,过去五年开发区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今年,该区招商引资又在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前7个月,完成合同外资总量名列全市第三,完成实到外资总量名列全市第一,朝着打造“省高端外资集聚地”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标签: 嘉兴;美国客人;美国;开发区;参观;牛排;尔嘉兴工厂;高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