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乍浦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
2017年10月10日 10:23:03 来源: 嘉兴日报

  今年初以来,乍浦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步深化、制度建设与廉政建设同向发力、党建工作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中心工作与作风建设同促互进、惩处违纪与警示教育同时并举,为推进“两美乍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乍浦镇党委书记顾春林表示,乍浦镇将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和监督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完善制度堵漏洞

  制度建设与廉政建设同向发力

  今年,乍浦镇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建立了中层干部廉政信息档案,落实科级干部婚丧事操办报备制度。上半年,38名镇机关事业中层以上干部填报廉政信息档案,2名科级干部报备了操办宴席,20名党员干部主动上缴了护照、港澳通行证。

  在建立廉政档案制度的同时,乍浦镇还加强了风险防控机制的建设。该镇积极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完善公务接待审批、公务出差报销、公车使用等制度,进一步深化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各项工作。该镇全面开展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内部审计工作,完成审计项目18个,发现审计问题57个,已完成整改24个。

  强化监督提效率

  中心工作与作风建设同促互进

  今年,嘉兴港区全面推进“三个年活动”、“四大战役”,乍浦镇选拔抽调36名优秀干部到中心工作一线,努力完成了征迁拆违、治水剿劣、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任务。在全力助推中心工作过程中,该镇深化作风建设,完善“五联”责任制,组织镇村干部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解决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乍浦镇完善了中心工作问责机制,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今年以来共诫勉谈话3人、约谈16人。该镇完善了上级交办事项办理机制,累计完成港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事项50项;完善民情民事收集研判、交办督办、评价反馈联动处置机制,共发出督办清单8份,交办事项32项,解决31项,1项正在处理中。该镇还围绕镇党委、政府重点、难点工作开展督查活动33次,督查项目20个,发现问题13个,已解决12个。

  严格审查强队伍

  惩处违纪与警示教育同时并举

  乍浦镇在全镇范围内不定期开展查庸治懒、查禁治奢、查不作为、查慢作为、治乱作为等行动。对干部职工工作纪律和“四风”问题开展经常性明察暗访,对多名涉及的违建瞒报及不主动配合征迁的工作人员进行约谈。上半年,全镇共查处违法违纪党员10名,其中警告3人、严重警告1人、开除党籍6人,纪律审查的高压态势确保了该镇党员队伍的纯洁。

  上半年,乍浦镇党委专题研究部署信访积案包案化解机制,有效化解信访积案6件;涉纪信访的调处力度不减,上半年收到信访件6件,已调处6件。该镇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着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及时提醒和教育涉信访举报的党员和干部,函询谈话被信访举报人员1名,廉政约谈被信访举报人员1名。

  乍浦镇扎实开展党风巡察,加强基层党风廉政落实情况检查,重点监督检查村级非生产性开支、农村“三资”管理等情况。根据镇党风廉政建设巡察计划,该镇抽调规划建设、农技水利、计生、社区管理等部门人员8人,分组对南湾社区、长丰社区、先锋村、马家荡村等4个村(社区)进行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

  顾春林表示,下一步,乍浦镇还将积极创新审查机制,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全面开展村(社区)党风廉政巡察回头看工作,督促问题整改,提升巡察效果;深入实施干部作风效能积分警示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制度贯彻执行,强化正风肃纪检查。

标签: 乍浦镇;中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