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行人闯红灯最高罚50元!今起嘉善严查“乱过马路”
2017年10月11日 11:09:41 来源: 最嘉善微信公众号

  在路上吃到罚单,印象中这些都是有车一族专属的,与开着小毛驴的没多大关系。更不用说凭借11路,靠着双脚走路的行人啦!不过,从10月11日起,如果你乱穿马路,就准备吃罚单、写承诺书,甚至被媒体曝光。

  小编从嘉善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从10月11日至10月31日,为提升路口守法率,规范路口通行秩序,嘉善县将开展“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乱过路”行为。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此次行动将重点查处:

  “乱过路”违法行为:非机动车、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非机动车违法载人、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等违法行为。

  “摩托车”违法行为: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逾期未检验;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接下来,这些违法行为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待遇呢?据嘉善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包括:依法处罚5一50元;路口劝导、书写承诺书等;对拒绝接受处罚的,一律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并依法扣留非机动车。

  今年3月以来,嘉善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曾先后重点整治了省定“三乱两驾一牌证”交通违法行为,如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市定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如摩托车违法、自卸货车(工程车)、低速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违法、电动三(四)轮车违法等。

  为确保系列行动有重点、有步骤推进,今年我县共计划组织开展3轮12个波次全县集中统一行动。10月11日至10月31日为第十一波次,也就是重点查处“乱过路”违法行为。

  无论何时何地,咱遵守交通法规是每个公民应有的素质,也是对自己及他人生命的尊重,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标签: 行人;嘉善县;罚单;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