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欧洲顶尖商学院精英组团来桐考察互联网产业
2017年10月19日 16:22:57 来源: 嘉兴日报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窗口。昨天,来自17个欧洲国家(地区)涵盖生产制造、旅行旅游、医药保健等多个行业领域的60余家外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区域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一行来到桐乡,考察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

  此代表团来自欧洲顶尖商学院ESCP-EUROPE,该学院创立于1819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商业学院,每年都被金融时报排名全世界最佳商学院,其成员基本都是欧洲跨国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此次来桐的成员中就有包括微软、雪佛龙股份、斯伦贝谢和葛兰素史克等12家世界500强大型企业的中高层人员。

  考察团一行首先赴乌镇互联网医院和腾讯众创空间进行实地参观和交流。乌镇互联网医院是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连接全国医院、医生和患者,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效率的首家外资互联网医院;腾讯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及政策支持,积极搭建互联网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平台。在乌镇互联网医院,考察团成员们看到这个全国首个互联网医院已经整合了国内2400家医院、7200组专家团队、26万名在线医生的医疗资源,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在腾讯众创空间里,多个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展现出蓬勃的生机。

  正如他们现场所看到的那样,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桐乡乌镇,桐乡正不断被赋予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元素。在下午的专场推介会上,桐乡市商务局作投资环境推介,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市整体投资环境和互联网发展情况。一方面,互联网和大数据广泛应用,使桐乡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示范之地。另一方面,机器换人和两化融合,使桐乡成为产业智能化转型的先行之地。此外,良好的发展环境,还使得桐乡成为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之地。大力发展以乌镇大道为核心的互联网产业已成为桐乡的主要战略之一,桐乡为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项目落户提供了优厚的政策支持。百亿级政府引导产业基金形成有力支撑,“一核一带多点”的互联网产业基地格局初步形成,“乌镇互联网产业园”、桐乡科创园等重点平台已形成强劲的集聚效应。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桐乡共引进各类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项目181个,总投资逾170亿元。

  来自法国的客商philippe Gabilliet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乌镇,印象非常深刻,特别在互联网医院、腾讯众创空间里展现的高科技,非常先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当前,全球经济正在进一步复苏,全球制造业和投资活动持续升温,桐乡经济将在稳健的发展中迎接下一个快速增长的爆发点。”借着此次考察团来乌镇的机会,桐乡向考察团的成员发出热情邀约,邀请他们来桐乡走一走、看一看,桐乡将以真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高效的服务,努力优化投资环境,寻求与大家在各个层次、各个领域的合作,将宝贵的历史机遇转化成为共同发展、互利双赢的美好现实。

  据悉,ESCP-EUROPE欧洲代表团是继今年9月底第二届国际经贸洽谈会系列活动后又一批高品质、高规格的外国企业来桐乡投资考察、交流,与日俱增的跨国性商务合作必将助力桐乡经济的腾飞。

标签: 桐乡;乌镇;互联网产业;潘晓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