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秀洲区开展电商党员“三亮一做”活动
2017年10月19日 16:33:37 来源: 嘉兴日报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网上购物已渐渐渗透到市民日常消费生活之中,不过网购在给消费者带来便捷的同时,各种因电商诚信缺失而引起的纠纷也与日剧增。为不断提升网上诚信体系建设,营造电商行业诚信经营氛围,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积极开展了电商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营业执照,争做诚信先锋”活动。

  为扎实抓好全区电商党员“三亮一做”行动,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专门出台了《关于组织网商党员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营业执照,争做诚信先锋”活动的通知》,明确了秀洲区电商党员“三亮一做”活动的目的、内容和要求。

  随后,区市场监管局与区个私协会联合,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电话沟通等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从个体工商户党员基本情况数据库中摸排查找诚信电商。经比对核实,秀洲区在全区434家淘宝电商中,确定了首批秀洲区实施“三亮一做”的电商党员网店,总共为12家。为有效推动“三亮一做”活动开展,区市场监管局与区个私协会敲定“三亮一做”标识公示范本,并下发到了12户党员电商手中。

  12名网店业主通过亮明党员身份、公布诚信承诺、标明红色网店营业执照,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诚信经营,促使党员当好服务发展的带头人、服务客户的贴心人和回报社会的热心人,团结和带领广大电商共同推进网上诚信体系建设,为网络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要求电商党员要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在活动方式上,要坚持集中统一与小型分散相结合;在活动内容上,要坚持规范性和灵活性相结合,使党员经营户网上有牌子、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速形成“示范一个、带动一块、影响一片”的诚信氛围。

标签: 电商;党员;秀洲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