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红色旅游迎来发展新机遇 特色城市旅游将成主打产品
2017年11月03日 15:32: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南湖景区接待中心的电话已经连续两天被打爆!旅行社紧急招聘培训地接导游!车队再迎采购大单……嘉兴即将发布旅游品牌新形象、新产品、新合作,“不忘初心”特色城市旅游将成主打产品。日前,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子城遗址改造工程通过人大表决将于年底前开工,交通快速路加快建设,旅游新业态风生水起……嘉兴红色旅游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重塑旅游产品

  讲好“初心故事”

  电话实在太多了!嘉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懿哑着嗓子说,这两天采访太多了!咨询电话太多了!手机一直要连着移动电源。两天来,接线员也是一刻不停。听筒拿太久了,手臂已经酸麻,耳旁有了嗡嗡声。从目前预订的情况来看,南湖景区客流将井喷!陆懿说,景区将重新策划、调整产品线路,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和指示,以“不忘初心”为主题,讲好“初心的故事”,充分利用红船载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南湖成为“红船精神”的传播者和弘扬者。

  “总书记重走一大路,我们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这两天,嘉兴行游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紧急加推主题线路。

  嘉兴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顾明庆说,明年嘉兴城市旅游形势一片大好!顾明庆经营的旅行社紧急招聘了10多名地接导游,正在加紧培训。与此同时,顾明庆刚刚与嘉兴三大旅游用车公司签订总价值300多万元订单,为明年井喷的嘉兴地接游市场做准备。值得一提的是,习总书记重走“一大”线路,从上海乘高铁到嘉兴。这意味着,嘉兴地接游用车量大增的同时,游客在嘉兴的逗留时间将延长,过夜客比重将大幅增加。从11月预订的情况来看,很多团队都预订了住宿2到3晚的行程线路。

  从游客分析来看,高校、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将成市场主力,团队高端化将成这一轮红色旅游热潮的新亮点。结合企事业单位疗休养市场,嘉兴城市红色旅游、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将大有可为!

  红色旅游更多元

  接轨上海更国际

  从“红船追梦”旅游节到“不忘初心”旅游摄影展,嘉兴的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一直切中节拍。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嘉兴的红色旅游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嘉兴走出了东部发达地区红色旅游发展之路。市旅委副主任周红霞说,习总书记来瞻仰南湖红船,嘉兴旅游人特别激动,倍感光荣,必将推动嘉兴红色旅游走向新高潮、开启新征程。从城市旅游而言,嘉兴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以敢为人先的精神进行红色旅游建设开发,旅游融合发展和多元化发展特色鲜明。嘉兴红色旅游与工业旅游、乡村旅游、商务旅游、亲子游等高度融合。旅游新业态如房车、露营、体验式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提供了许多与红色旅游的全新结合点。

  据了解,市旅委计划于12月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展示重新策划、设计的嘉兴旅游品牌新形象。以“心游嘉兴”为主题,嘉兴将力推“不忘初心”、“水乡走心”、“滨海随心”三大特色主打旅游线路。其中,“不忘初心”排在了首位。市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嘉兴“不忘初心之旅”已经全面上线携程网嘉兴旅游体验馆接受预订。嘉兴正牵手上海及其他红色旅游城市,共同拍摄红色旅游MV,展示红色城市新形象。

标签: 嘉兴;嘉兴旅游;红色旅游;初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