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从这件“小事”看红船精神在闪光
2017年11月08日 21:32:25 来源: 嘉兴日报

  一名社区里的普通党员,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红船精神”中应该怎么做?也许大家没有机会参与激动人心的大事件,但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能够做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也不错。前天,新兴街道明月社区几位党员就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为老年人巧妙地解决了一件烦心“小事”,获得了大家的点赞。

  杨学如今年74岁了,是明月社区党委吉杨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是社区巡逻队的一员,每个月参与社区巡逻两次,在前两天的巡逻过程中,他遇到两个熟识的老太太,一位已经92岁了,另一位也有80多岁了,两位老太太跟他反映了一个同样的问题:最近这段时间,她们晚上睡不着觉了。

  为什么睡不着了呢?原来两位老太都住在小区主干道边上,路上的窨井盖由于时间太久有些松动了,一旦有汽车经过,就会发出阵阵噪音,老人睡眠本来就浅,半夜十二时和凌晨四五点时,一旦有汽车驶过窨井盖,发出的声响就特别大,老人惊醒后就睡不着了,因此特别烦恼。这一天,刚好看到戴红臂章的党员巡逻队经过,忍不住拉着他们诉说一番。

  获悉这一情况后,杨学如马上向吉杨支部书记进行了汇报,11月5日上班时间,又到明月社区党委进行了汇报。之后,杨学如又联系上另外一名党员沈俊民,两人主动对小区窨井盖进行逐一踩点,实地查看后发现,整个吉杨里小区道路上有不少窨井盖表面上看都是平整的,但脚踩上去,有一些却出现松动现象,汽车驶过也会发出较大的声响,夜深人静之时的确扰民,他们对这些发生异响的窨井盖逐一做了标记。

  那么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杨学如等几位老党员给社区出了个主意,他们提出给松动的窨井盖做一些减震措施,可以到修车摊位找一些旧轮胎,剪成合适大小,垫在窨井盖下,汽车驶过时,便不会再因松动而发出声音了。

  这种又实用又简便的“土办法”能起到作用吗?6日上午,几名老党员开始动手,他们合力搬开松动的窨井盖,在边沿用旧轮胎垫圈消音,花了半个上午,给小区主干道及2号、3号居民楼前共9个窨井盖进行了消音处理,为了检验实验成果,杨学如还骑着电动车驶过这些窨井盖,发现垫圈之后,的确没什么声音了,住在边上的老人晚上能睡个好觉了。

  “这么点小事,不要采访啦,难为情。”昨天,当记者联系杨学如时,他十分谦逊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这件“小事”居民怎么看,记者从明月社区居委会干部处了解到,在几位党员处理窨井盖时,引来了周边很多居民的围观,当大家了解到他们这么做是为了让老人家能好好休息,都赞他们热心善良,心里装着老百姓。

  “当情况汇报到社区时,我们还在联系人员来看一下,结果几位党员很快就处理好了,这份为民办事的热心肠让人感动。”明月社区党委书记张红燕表示,作为南湖畔的党员,杨学如、杨俊民等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做合格党员”的内涵,切切实实帮老百姓解决了一件烦心事,事虽不大,但正是这样的小事,凸显了基层党员的初心,体现了“红船精神”在基层闪光。

标签: 张红燕;窨井盖;党员;明月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