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稀奇!这里的桃子采摘跨度近半年
2017年11月21日 08:40: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陆叶苗

  桃子采摘不是什么新鲜事,可你听说过到了11月中旬还有新鲜桃子采摘吗?在余新镇金星村的花行里农场,现在就还有桃子采摘。11月12日,糖小丫童学馆到花行里农场采摘桃子,近日,长秦村开展“城乡一家亲”亲子欢乐游也采摘了桃子,晚熟品种“雪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雪桃”由于果实在立冬前后成熟,收获时已值下雪季节,故名“雪桃”。记者在花行里农场的桃园见到了这种新引进的桃子品种,30亩“雪桃”连成片,树枝间一个个青苹果似的“雪桃”并不起眼,果形与普通桃子无异。

  “看上去不起眼,但‘雪桃’的口感不错,不是水蜜桃的软质桃,吃上去硬硬的、脆脆的,比较甜。”花行里农场负责人曹伟说,3年前他从湖南引进了“雪桃”,去年开始产果,“雪桃”的开花期与其他桃子一样,都在3月中下旬,果子生育期更长,味道甜美,但也由于其在10月中旬才成熟,天气较冷,成果率较低。

  今年“雪桃”从10月12日开始采摘,目前已接近尾声。“周边居民来搞搞采摘活动就差不多了,今年已经接待了七八批‘雪桃’采摘团队。”曹伟介绍,现在的桃子大家都觉得很稀奇,每公斤16元的价格也不贵,纷纷来尝鲜,现在农场还有火龙果采摘,来了总会带点“雪桃”、火龙果回去。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种植理念,让花行里农场的桃子深受百姓欢迎。随着30亩雪桃采摘的收尾,农场300亩桃园的收获期历时近半年,也终于临近尾声。“今年采摘桃园每亩收益1万多元,光种桃子销售收入总共就有200多万元。”曹伟的桃园有39个桃品种,油桃、水蜜桃、黄桃、蟠桃等各种桃均有种植,最早6月中旬就开始采摘。

  今年花行里农场生产的水蜜桃不仅在2017年嘉兴精品果蔬展销会上获得优质奖,更在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新沂杯”全国赛桃会脱颖而出,参赛的“中桃5号”品种桃子一举夺得金奖,成为嘉兴市参赛桃子中唯一金奖获得者。

  品种多,不仅销售周期长,抗市场风险也更高。比如去年,水蜜桃受天气影响,产量大幅减少,上市时间特别短,花行里由于桃园品种多,受影响程度就明显减轻,水蜜桃少了有油桃补上,每年桃子采摘时间基本不变,价格也由于早、中、晚市场均有涉猎,形成整体较稳定的价格体系。


标签: 桃子;农场;采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15027359328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