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今天早晨气温下滑到3℃ 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晨温纪录
2017年11月24日 09:25:58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韩瑜超 通讯员 曹沈昊

  到了秋冬季,只要有阳光相伴,无论是人的体感温度还是“心情温度”,都会提升不少。昨天早上,嘉兴的最低气温为4.8℃,今天早晨这个数字又下滑到了3℃,连连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晨温纪录。好在,禾城上空有秋日暖阳的灿烂回归,白天的最高气温一路往上爬,为这个层林尽染、美不胜收的季节加分不少。

  晨温仍旧低迷  

  就像“纪录是用来被打破”的这句话,秋冬季节的最低气温就是在一次又一次被刷新之后,再将季节推着往前赶。这几天,禾城的晨温持续走低,今天早晨一出门,小区的绿植上、车顶上,都有了霜,说明天气真的蛮冷了,添衣保暖是当务之急。

  阳光露脸,秋风轻拂,虽然晨温低迷,但昨天上午10点的气温已达到了两位数,白天的最高气温定格在13℃,西北风3~4级。今天白天预计我市的最高气温在13℃~14℃,温暖的秋日将呈现可人的一面。昨天是西方感恩节,虽然不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但借此机会感谢一下该感谢的人,也是极好的。人,不就是在施恩和感恩中成长和收获的吗?

  “周六多云转阴,早晨气温仍会比较低,周日多云,西北风有所增大,气温略有回升,预计在9℃~15℃。”嘉兴市气象服务中心工程师董旭说,在深秋的周末,大家可以趁着休息日,出门感受一下树叶黄了的“童话般的世界”。

  这个周末,如果要去市区三塔路拍些银杏的美丽风景照,那可要提醒你尽量赶早哦,最近,这一条沿着运河的“金黄马路”是当仁不让的“网红路”,整个路段随处可见慕名而来的采风者。

  “有太阳的早上七八点钟,去三塔路拍银杏是不错的时间段,阳光透过叶片,呈现出迷人的金黄色。但拍摄者要注意安全和交通秩序,千万不要举着相机站到机动车道上。”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视觉中心图片采集部副主任盛建生建议道。

  天冷是不是特别想吃火锅?

  你有没有发现,这两年,好像喜欢吃火锅、喜欢吃辣的嘉兴人越来越多了,禾城的大街小巷、各大综合体里面,成都、重庆火锅店如雨后春笋般面世,有的热门店铺一到就餐时间,就要排队等位。其实,对于更多的嘉兴人来说,吃火锅可能是为了图个热闹,吃个氛围吧,尤其是到了深秋、隆冬这样寒冷的时节。

  生活在平原地区的我们,偶尔去吃吃没什么关系,如果是隔三差五去吃那些重口味的火锅就不大可取了,尤其是对于那些容易上火、内热、痛风、阴虚体质的人来说。吃火锅也有门道,你可以先涮些土豆片、红薯片等,以保护肠胃,因为土豆片、红薯片等含有大量淀粉,先吃这些不仅能保护肠胃,还可以增加饱腹感。接着,按需涮肉、涮海鲜吃,最后以绿色蔬菜收尾。

  热火朝天地吃火锅,要注意的是刚从火锅里捞出的食物,温度还很高,建议不要马上吃,不然会烫伤食道和胃黏膜,造成溃疡。吃火锅往往可以边吃边聊,一顿饭下来比平时花掉更多的时间,也比较容易吃撑,建议吃完一顿火锅之后,静坐休息半小时再出门散步半小时,用运动的方式帮助肠胃道消化。大家通过吃火锅来体验切切实实的俗世快乐时,也要多注意健康哦。

标签: 气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