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审批中心实现窗口个人缴费电子支付
2017年11月28日 08:28: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杨丽莉

  “现在不仅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连缴费也可以‘最多跑一次’了,对我们这些经常举办活动的商家来说真是方便了不少!”昨天上午,因公司店庆,桐乡市颐寿堂医药民信连锁店负责人王胜兵在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窗口填写完办理临时堆放物料、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审批事项的申请表后,直接在办证窗口用手机支付宝扫码支付了150元的办理费用。

  “原来付钱要跑到一楼银行窗口进行集中缴费,跑上跑下就要花掉不少时间,缴完费用后,还要将缴费单带回办事窗口,如果办事窗口人多又要排队。如今,只要拿手机扫一扫就行啦!”王胜兵坦言窗口缴费实现电子支付后为自己省下了很多时间。记者了解到,个人缴费主要包括了公安(户籍、出入境)、国土(不动产登记费)、综合行政执法窗口相关登记业务的费用。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方便办事群众,11月上旬,我市主动对接浙江省公共支付平台,在嘉兴地区较早实现办事窗口个人缴费电子支付,“公共支付平台在覆盖传统缴费途径(现金、刷卡缴费)的基础上,新增了支付宝缴费渠道,同时进驻中心银行的收费既定规则保持不变,办事群众可以自由选择传统缴费和电子缴费两种方式。”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业务科副科长吕杰说道,除此之外,因为公共支付平台与财政非税账户关联,所以办事群众通过支付宝缴费后的费用将直接汇入财政专户,省却了中间复杂对账环节的同时提升了部门的办事效率。

标签: 缴费;窗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