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全域“持续美” 乌镇高颜值迎八方客
2017年11月29日 06:32: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粉墙黛瓦、木格窗……临河而建的江南民居整齐划一,无不凸显着乌镇特有的韵味。“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乌镇要以更高颜值迎接八方宾客。”桐乡市整治办主任韩金阳说。

  从“一时美”到“持续美”,今年以来,乌镇顺利完成了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94个整治项目,河道水质稳定在Ⅲ类水标准。在近日公布的全省首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达标城镇中,乌镇位列其中。以“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为重点,乌镇全方位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迄今已实施两轮“两区两化”三年行动计划。在整治中,乌镇既注重文物古迹、历史街区、非遗保护,又重视重要街区、重要地段、重要节点的精品景观打造,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推动城镇现代化建设。

  今年3月,乌镇还成立了“1+4+X”乌镇管家联动中心,依托“乌镇管家”,线上线下联动,实现整合综治、市场监管、便民服务等社会治理“一网联动”。目前,乌镇将全镇域划分为103个网格,明确网格长。3000多名乌镇管家通过“乌镇民情”微信公众号、“平安浙江”APP和“平安通”等渠道,将收集到的问题及时上报,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

标签: 乌镇;网格;城镇环境;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