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全面实现项目在线监管平台2.0版“四个百分百”
2017年12月12日 09:26:1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钟 敏

  昨天,记者从市审批中心发改窗口了解到,桐乡已于12月1日全面完成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以下简称“在线平台2.0”)“四个百分百”(即100%应用平台、100%网上申报、100%网上审批、100%系统打通)工作任务,成为嘉兴市首个、浙江省第三个实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四个百分百”的县(市)。

  据了解,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1.0版于2017年1月1日在全省正式上线运行,并于6月开始升级为2.0版。桐乡作为全省第二批试点县(市),自“在线平台2.0”于9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以来,经过3个月的努力,12月1日,我市涉及的12个审批系统全部与“在线平台2.0”顺利对接,71个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申报、审批,助力我市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

  在发改窗口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记者看到,实现“四个百分百”后,项目业主只需要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选择对应的办理事项并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扫描件,即可自行完成申报。同时,项目业主还可以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时查看事项办理进度或下载打印审批部门批复文件,整个办理过程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投资项目审批“零跑腿”、“不见面”。

  对于“群众线下跑”到“数据线上跑”这一转变带来的便利,桐乡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杨家门安置房庆北区块项目)的项目业主盛海强深有体会。日前,盛海强通过“在线平台2.0”报送了杨家门安置房庆北区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随即,发改窗口工作人员便在桐乡市政务服务应用系统接收到了该项目的办理申请,在对该申报事项进行初审、审查、签发等审批环节后,直接在系统中将此事项办结,与此同时,办结信息也被同步推送到了“在线平台2.0”上。

  “我是12月6日在平台上提交的申请,没想到第二天就完成审批了,效率实在是高!”12月7日,正在办公室电脑前对事项办理进度进行实时“监控”的盛海强,不禁对这样的审批速度竖起了大拇指。“以前都要拿着一堆资料去窗口提交,确认无误了才能离开,审批结束后还要过来拿批文,至少得跑两趟,现在只要坐在办公室动动鼠标就能轻松搞定,窗口工作人员还会发短信提醒我项目进行到哪一步了,这样的办事态度也让我们这些项目业主非常感动。”

  “‘在线平台2.0’不仅切实解决了项目业主‘多次跑’、‘重复跑’、‘多头跑’的问题,对相关部门来说也是一桩‘美事’。”据市发改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该平台,桐乡市级的审批、核准、备案业务系统可实现与省级平台数据的纵向贯通,与发改、经信、建设等部门权力事项数据的横向共享,将原来分散在各部门平台的投资项目信息归集至“在线平台2.0”上,通过“平台赋码、接件验码、办件归集、信息共享”,涵盖投资项目从项目登记赋码、立项、报建、建设、竣工的各个环节,做到全流程的可查询、可追溯。

  “‘四个百分百’的实现意味着我市已初步解决信息孤岛难题,迎来全流程网上审批时代。”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力推进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扩大审批事项服务范围,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增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标签: 投资项目;审批;平台;监管平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