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区“双禁”督查工作昨展开
2017年12月31日 10:18:12 来源: 嘉报集团

  本报讯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为进一步巩固市区烟花爆竹“双禁”工作成果,给市民创造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昨天上午,嘉兴市“双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率队对市区“双禁”工作展开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解放街道凌塘社区。凌塘社区辅警夏梦伟表示,前期《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已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百姓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据凌塘社区党委书记徐惠琴介绍,该社区共有户籍人口5300多人,新居民近6000人。每个小区的每一幢楼都有负责“双禁”宣传的党员,共有近200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27个微信群及时将政府通告、相关案例告知群友,目前没有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徐王公寓,这里居住着2600多名新居民。据徐惠琴介绍,自“双禁”工作开展以来,小区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纳入小区村规民约,规范了百姓的行为,一旦违反,租赁公司与物业公司可无条件取消租户的租赁合同。严控的同时注重温暖关怀,就在昨天一早,凌塘社区志愿者在巡逻的过程中,听到某单元中传来哭声,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得知这户人家有人去世,志愿者与相关工作人员当即跟进此事,并主动送上关怀,温馨提示丧事期间烟花爆竹禁放事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街道长新公寓,记者看到,宣传横幅随处可见,显示屏上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小区每个楼道均张贴《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抓宣传、抓重点,前期已与辖区的百余户沿街商铺店主签订责任书;社区网格长、楼道长及物业人员通过定期排摸,第一时间准确掌握乔迁、开业、婚丧等信息,并及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社区微信群与QQ群共发布信息8000多条。

  据介绍,接下去,市、区有关部门,三环以内涉及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仍将展开高密度巡查,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标签: 嘉兴市;烟花爆竹;工作;督查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