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平湖“毗邻党建”探索区域一体化
2018年01月02日 06:31: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迎春 范平 记者 何双伶

  浙江在线1月2日讯(通讯员 任迎春 范平 记者 何双伶)家住平湖市独山港镇白沙湾的黄美珍经过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的诊疗,日前已顺利出院。“到金山医院比到平湖市区的几家医院还近,方便!”年近八旬的黄美珍开心地告诉记者。这一切,要归功于平湖市与金山医院的合作。2017年10月,两地的定点医保联网正式开通,只需10分钟至40分钟车程,平湖市民就可以抵达金山医院,用自己的医保卡享受上海的优质医疗资源。

  医疗资源的共享,是平湖市与上海金山区开展毗邻党建、推进区域一体化联动发展的一个缩影。2017年8月,金山区与平湖市签订《“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党建引领下的“共享发展模式”。在协议指导下,两地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全面构建“金山区委与平湖市委、两地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6个专门工作小组以及枫泾镇与新埭镇、吕巷镇与新仓镇、金山卫镇与独山港镇、廊下镇与广陈镇等4个毗邻地区”的“1+6+4”合作框架,共同打造“一带六廊”,即以一条毗邻党建七彩示范带为基础,深入推进产业发展、为民互惠、平安建设、生态旅游、文化科创、人才建设6条合作共赢发展走廊。

  作为4个毗邻地区之一,平湖市广陈镇与金山区廊下镇各有一个山塘村,两村成立了浙沪山塘联合党支部。这些天,南山塘村的党组织负责人金建东在北山塘村挂职,他正在南山塘建设“郊野公园”,准备与北山塘的旅游景点“无缝链接”,而这是两镇跨界生态走廊的一部分。“上海是直辖市,平湖是县级市,两者在行政级别上不一样,但‘毗邻党建’打破了行政区划的边界,有力推动两地党员队伍共管、服务群众共联等工作。今年以来,平湖有23名干部赴沪挂职,上海有18人来平湖挂职。”平湖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戴斌说。

  干部间的交流合作推进各领域工作的交流。沿着平湖市与金山区58公里的边界线,一条毗邻党建七彩示范带正逐渐成形。赤橙黄绿青蓝紫分别代表了不同领域的“示范点”,其中,橙色寓意着经济活力,指上海张江长三角科技城。科技城横跨两地,平湖一侧45.3平方公里,金山一侧41.8平方公里,由两地共建园区综合党委。位于平湖的企业也能申请到021的上海区号,同时享受浙江远低于上海的土地、用工等成本,吸引众多企业来此落户。其中,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总投资30多亿元,致力于打造亚洲顶尖的进口商品交易平台。以此为依托,平湖国际游购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浙江研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集美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24家。七彩示范带上,平湖、金山两地已建成不同领域的“示范点”项目28个,有效指导6条合作走廊的工作向纵深推进。

标签: 医疗;医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